2010/09/21   Day 4 @印度瓦拉納西 (河壇參觀+ 聖河遊覽+Bazar whole day+ Robecca’s birthday dinner)

IMG_4852-1.jpg 

 一直沒忘旅遊書裡的叮嚀與提醒--參觀河壇最好要趕在日出前抵達,因為從東岸升起的太陽,會無私的為趕得及到母親河晨沐的人們,不分階級、教、賤、貧賤,瞬時間全然獻上整片天地交合的紅染,那神奇的短暫時光, 看似不曾開始   更永不會結束,那叫印度時光….(很玄吧  我也只能試著想像  呵)

趕在清晨恆河第一曙光出現下祈福的信眾.JPG 

↑圖:趕在清晨恆河第一曙光出現下祈福的信眾

凌晨5點,在天色未亮前我們扺達最代表性的河壇(Dashashwameth Ghat),企圖想要感受這神聖的時光接觸機會.

其實一出ALKA guest hotel 就聽見船夫招攬的聲音,boating….boating…. ,沿路上也有陸續出現人們欲獻給聖河的鮮花販售及一群群奢求交錯人們給予施捨的行乞人,這樣的經過也著實的不忍,但我也忍心視若未見,實在因為怕去承受個人太多無法給予的心裡壓力。

最後,我們買了三個祝禱的小花準備搭船至河中觀看更不一樣全面的人生百態,但無奈那地頭蛇似的出價方式(3800RB machine boat )實在太把我們當凱子噱了。可憐的他們遇上了我也算倒楣,我那始終喊出的價碼是一人50 RBs3150RBs,死纏爛打一番,他們雖然下修至3600RBs,但我仍沒打算買單。在那你來我往的商業交戰30分鐘裡,太陽升起了,坐在河階上.  大傘下, 準備給予祝福的婆羅教聖者們也都安頓好了,一切好像又在喧雜中各自找到了那個只屬於這裡的平衡秩序….

大傘下,準備給予祝福的婆羅教聖者。.JPG 

圖:大傘下,準備給予祝福的婆羅教聖者。

最後,我們先暫時放棄搭船的計劃,帶著原先準備在河中祈求的祝禱的小花,反向走回那我們這趟印度旅程中,最最超愛的Chia 奶茶店,換境去感然晨起人們的另一種生活方式,去看看老是帶著靦腆笑容卻因語言上阻隔而與我們無法自然溝通的"奶茶小王子"哩…!

 這天在這裡,我們融入了當地人吃奶茶配千層酥,`一口奶茶一口奶酥餅的早食文化,以及那至今仍在我口中回香的炭火烤土司之中間不令人失望的霸氣奶油,,,,真的很正點!

這天早上,當地人還教會我們如何吸嚼與享受”TABACCO”的要訣與愉悅….

奶茶小王子&碳烤麵包 (真的是”碳”烤的).JPG 

↑圖:奶茶小王子&碳烤麵包 (真的是烤的)

在奶茶店當了VIP 高級旅者好一陣子(因為每回我們到了奶茶店, 小王子就會要求當地人挪移,一定給我們三個女生足夠的空間與座位的舒適) ,一走出店門,哈! 那先前的船伕早等著囉一人100RBs的+三人包船的開價我們終於買單,儘管後來他們在我們同意後,還花了腦子想了一些我再也不想再去花力氣的不知哪星球的策略鬼計,我只記得我一直一直很凶說,I don’t wanna boat, let me back. No Boating…..Back off !!! 最後他們也放棄了三個怪女生,所以只好用手搖槳,讓我們見證了從河中看西方河面的另一種欣賞面貌舊建築、人們與母親河如何連結、坐在河階上凝望聖河的人們神清、在恒河才有的特有沐浴與儀式…..而遊河的這回時光裡,我們也才體會就算再怎麼看   再怎麼想,實在也無法明白這恒河對人事百態包容與承載的萬分之一…  (話說 在這恒河的船伕真的很逗趣,我還記得他們會在搖槳時察言觀色,只要看你心情不錯時問你:「are you happy? 如果你不設防的回「YES, I am Happy.」他就會說:「他不快樂,因為我們給的錢太少…」,所以想多要一點rbs 買飲料。這時候哩,我就往往心中狂笑  后  這招也來… 另外押,最後其實有聽說其實跟別人一起併船的價格一個人真的只有50RBS就可以哩,這個資料提供給有機會到訪的人參考囉!)

IMG_4880.JPG  

↑圖:但願祈求的祝禱的小花將我們的祝福隨著恆河帶給這大大地

今天早起時間特別的充足,所以我們在恒河洗禮後先回了ALKA 準備吃正式早餐,今天好奇的點了PAKORA 炸蔬菜餅,讚+無限值,從此三個人就愛上了這個印度小點,當然建議如果可以配啤酒就更棒了.. 後來休息了一回養足精神,我們準備大戰前天晚上我們迷路但卻又充滿誘惑的BAZAR shopping…

好吃的--PAKORA 炸蔬菜餅.JPG 

↑圖:讚+無限值  的一整個大好吃 PAKORA 炸蔬菜餅

今天要來大戰LOCAL BAZAR了,我跟R二個興奮不已,因老覺的可以像「享受吧!一個人旅行」裡的主角,自若又坦然跟當地人混在一起….想像中也許 可以去問問水果一顆多少錢,也許更放大膽的一付當然似的大砍價..當然一切都是我的自以為……

不過我們今天戰利品(絲巾..包包 T)與事後各城市的CP值相比(Cost Performance index) ,一個完全讚到不行,我事後一直後悔買的太少了,畢竟這是印度絲質產業地,聽說女人結婚前都會特別花時間到瓦拉納西買一件屬於自己的紗麗與絲巾配件。再說價格真的很漂亮,我那超愛的走遍印度5處的綠色棉T也才30RBS (不到NT$25)…真後悔沒買個百件批到德里去賣去…..R也買了一片CD,當然我們請ALKA 工作人員播放,也引起眾多旅人的高度詢問度呢!!!

大戰”可愛婆婆”的絲巾包包店.JPG 

↑圖:大戰可愛婆婆的絲巾包包店

後來2點左右,我們在旅遊書推薦這區的一間餐廳(Shiva Café&German Bakery)用餐,這間餐廳已全面觀光化了,所以不管你要吃哪一國的餐點也應該都有被Covered了,我們點了我每餐必吃的米飯(今天是VEG CURRY)+炒麵+一個很像板條的食物,在此也停留一回寫了些POSTCARDS 向台灣友人報平安,因為食尚玩家電視節目在德里出外景被槍擊的事件也著實讓我們朋友担心許多…. 最後要離開前特別帶了一塊巧克力蛋糕,準備今天晚上在有月光,有恒河,有朋友的ALKA飯店幫Robecca 過永遠25歲生日

在Shiva Café&German Bakery 認真寫明信片.JPG 

↑圖:在Shiva Café&German Bakery 認真寫明信片

今天也比前幾天早些回去,所以有機會與ALKA的工作人員聊天,而小胖是我們最喜歡逗的人,我想有時候我們彼此語言都聽不懂的,但我們就是笑,好像大家也就那麼懂了

與ALKA的工作人員--小胖合影,大家都笑得很可愛吧.JPG 

↑圖:與ALKA的工作人員--小胖合影,大家都笑得很可愛吧

原本的今天晚上,是計劃去哪可以弄一塊咖哩蛋糕幫R慶生的,這樣才能加深在印度的另一個記憶點,只可惜ALKA的工作人員一方面也技不在那,一方面原物料也有欠補,所以就以下午巧克力蛋糕來替代了….當然今天有加菜:Local Beer-Kingfish 小胖特別贈送Strong Masala TeaR也在如此重要又特別的日子裡,獻出了她的人生第一次 à 印度 Tabaco 之難嚼更無法享受飄飄然的夜晚

R的生日蛋糕(又是一個甜到不行的甜點…)和 生日禮物--印度 Tobacco.JPG 

↑圖:R的生日蛋糕(又是一個甜到不行的甜點…) 生日禮物--印度 Tobacco

我最後想說,親愛的Robecca,很開心有你如此這般的一個超級好朋友。

在月光與恒河的見証下,我們每天都要很快樂,夢想一定會達成!

在恆河旁R許下生日願望心願 -- 心想事成.JPG 

↑圖:在恆河旁R許下生日願望心願 -- 心想事成

瀏覽更多照片請至:http://robeccalin.pixnet.net/album/set/16297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cc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