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2 Day 5 @告別(印度瓦拉納西)à啟程(阿格拉)

000 鎖上陪伴我們四個晚上的房間, 準備前往阿格拉.jpg 

在印度教的信仰裡,只要用恒河的聖水浴沐,即可洗淨身上所有罪孽,若死後將骨灰灑入恒河中,更能從輪迴中得到解放,所以到這母親河朝聖,是印度教徒一輩子最大的幸福與追求關於許多對於母親河相當尊敬且帶著神聖美麗的傳聞,更甚是只要將一滴恒河水滴入壺中,這壺中的水就能完全得到淨化。

在這樣的神秘且神聖的文字感動下,雖然知道今天是本次旅程裡將要告別瓦拉納西的日子,但我那確定的堅定的意志,仍可一.有過要躺洋在母親河的念頭。一有!(太黃濁的河水表面,儘管藏有那恒河水殺百菌之威猛科學論述….我仍一點都沒有動念).  倒不過, 今天仍是起了個早床,把R挖起來,二個人在陽光還沒露臉之際,跑到陽台,跟著幾個日本旅人,一起等待. 一起期望可以迎接真正的屬於我們這一次旅行的瓦拉納西的恒河日出….

而事實是:今天雲太厚太陽沒露臉。 而事實是: 等待的時光裡,驚喜的 . 感受到另一種無法形容的平和寧靜的清晨。事實是原來這樣早起清晨,可以更專心的感受   那虔誠人們在沐浴、在洗滌時的專注與感謝

清晨6點不到,迎接一個真正的.那屬於我們的.瓦拉納西.恒河日出…. 

↑圖:清晨5點不到,迎接一個真正的那屬於我們這次旅程的最後的瓦拉納西恒河日出….

決定今天要在這個小鎮裡補捉最後屬於我們的記憶點亦做最後的告別巡禮。我們在早餐時刻先逗了一下MR.Serious(ALKA 工作人員,很少笑,是那種會在你吃完餐點時,好似貼心的問你,要不要礦泉水?如果你說暫時不要,10分鐘後決定離席再跟他要買水時,他會很酷,笑,很理直氣狀的說:「我剛剛.明明.問你們,你們還說不要……><!),逗他,只因為MR.Serious 今天笑了!

再晃去Bazar 想看看這樣特別日裡的早市, 有沒有我們最後可能好玩的新鮮貨可買之前,像呼吸般自然的繞到Chai (最愛的奶茶店),去享受再一次被當高級VIP的身份尊榮。後來到Mr.Spagatti 店用我最想念的餐點(Niyati Café 的老闆,3天沒開店了令我們好生想念,今天的用餐一樣的好吃,一樣的需要1小時的等候,什麼都沒變,唯一的晴天大失望的卻是: 一直以為這個斯文的男人還未婚,哪知今天見到他老婆及女娃,在仍必須等1小時才能上餐的空檔裡,我們無聊的、打發的做了3Candy Flowers,決定送給在這裡認識的朋友們...(當然這裡的朋友,肯定是我們三個人那自以為式的認為),一束送給了Mr.Spagatti的可愛小女娃,一R又特別繞回去送給奶茶店小王子,另外一束,..最後發現仍在我的包包裡….

左--送了1束Candy Flowers給Mr.Spagatti。右--終於笑了的MR.Serious 

↑圖:左à 送了1Candy Flowers Mr.Spagatti   /    à 終於笑了的MR.Serious

今天,我們預定要搭16:45 Varanasi發車,隔天05:45扺達阿格拉,去親眼目賭與感受那人們口中說一生一定要到一回的泰姬瑪哈(Taj Mahal)。由於印度火車誤點是世界有名,加上這是我們三個人行程中第一次的正式地點轉移,所以我們在告別Mr,Spagatti 小店,回ALKA 短暫休息30分鐘後,就準備Checkout進入另一種備戰的狀態。謝謝這短暫休息30分鐘,讓我們有機會跟小胖進一步聊天,與其說聊小胖的婚姻或小孩,倒不如說聊印度婚姻制度,好來滿足我那大大的好奇心(原來印度的婚姻制度大多數還是奉父母之命,二個人在婚前幾乎都不認識的,結了婚才開始慢慢培養,產生連結 )…ALKA這工作的大多工作人員,多是10多歲就開始來這幫忙了,而一做可能就是10年以上的倍數累積;小胖說他看不懂英文、不懂字、不會書寫,因為家裡沒錢供他唸書,所有的英文溝通都是從來這裡工作,與旅人的快樂痛苦並存的互動開始,也是因為知道自己的不足,所以就更謙卑 更努力的學。我送給他一顆糖,本是要給他吃的,他說他把糖放著,回家時要給小孩吃,但問及何時回家? 他也笑笑,也許一個月,也許一年,沒人能打個準….我很喜歡很喜歡跟小胖說話,因為跟他的互動中會不自覺的   打從心裡的   佩服更多人對生活無奈下的樂觀意念,他們也往往是最真與無私的付出!

與小胖談心 

↑圖:與小胖談心

瓦拉納西的火車站比我想像中好很多,該怎麼形容?  嗯人潮嘛..可以肯定的沒上海火車站前 那麼多到令人看了就窒息,而且有特別設了一間外國旅人休息與服務處,是有.氣的哦!因而外國旅人可以坐在這裡等到服務人員進來叫喊車次的號碼很舒服,也是一個可以研究不同國家旅人差異的好地方….

瓦拉納西的火車站內 

↑圖:瓦拉納西的火車站內

記得的是...難得的今天這個車次火車沒誤點(還記得旅行社的朋友跟我說火車誤點是正常的,曾經有個朋友在火車站裡等了1 天,沒人知道為什麼火車沒來,最後查證火車開到海裡去?!) 今天搭乘的是的是3A臥鋪(3 Tier Sleeper Coach),也就是所有的坐席在22:00PM-隔天6:00AM要變臥鋪,好讓長程旅客可以躺著休息,當然列車長們會在22:00前為每一個床席的旅客提供枕頭與被單。由於上車的時間還早,才下午5點左右,所以與鄰坐的旅人大伙聊了一下天,然後我們為了體驗火車上的餐飲,買了火車餐-TAI LI...我只能說我吃的很少很少,因為 ..都不好吃….

火車準點進站 

↑圖:火車準點進站

6個人被安排在一個小箱裡實在有點擠,本以為這節車箱中剩下的其中一個車箱,我跟R可以因為要為筆電充電的完美藉口,理所坦然的暫別那來自南非超HIGH --大胖的管區,無奈何只能把那臨時的空位佈置成二小時車箱電影院數小時印度移動式工作室二小時,然後我們就乖乖回到我們的位子上,抱著大胖那口中,我們的Husband(龐大背包)睡覺了…(ps,我睡在最上鋪upper,人們口中最安全的位席,可我還是覺的不好入睡就是,因為無法翻身哩..)

3A車廂, 一邊3坐3個人,分上中下三個睡舖(中間的那層要等2200大家準備睡覺時,才會放下來) 

↑圖:3A車廂, 一邊33個人, 分上中下三個睡舖(中間的那層要等22:00大家準備睡覺時,才會放下來)

瀏覽更多照片請至 http://robeccalin.pixnet.net/album/set/162978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cc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