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24 Day7 @阿格拉漫步

IMG_7636-2.jpg 

 我們相當認同,造訪當地市集是可以最快認識並體會當地文化.生活的方式! 而阿格拉的BAZAR,是我跟R此次行程裡最大的市集懷念...

000.jpg

↑圖:阿格拉市集的甜點攤,看了令人垂延三尺.....

一如往常,不想浪費在印度旅行的每一個清晨的我們,尤其是在三個人都愛.瘋.了.的泰姬瑪哈陵城市。所以我們趕在太陽未起時起身,企圖. 有一個機會去補捉那太陽剛露臉,照射.聚光在純白、淨、大理石建造的泰姬瑪哈陵所出現的光彩;但實在太早, 加上今天是周五(每周五泰姬瑪哈陵是不對外開放的),所以路上沒幾個人。從東門往北側走的我們,看到的卻是大清晨裡猴群聚集的畫面,很多很多的猴群占領著主要幹道,也煞是別有一番風景來著。這是印度神奇的地方,人押、押、押、押、似乎所有的一切,會在你以為不可思議下卻自成一套,那是專屬於印度獨有的自然,和諧,與尊重的平衡。

猴群(似乎是一家人)自在的在公園的椅子上,小猴子在嬉鬧玩耍,母猴為公猴抓蝨子,舒服地享受.JPG 

↑圖:猴群(似乎是一家人)自在的在公園的椅子上,小猴子在嬉鬧玩耍,母猴為公猴抓蝨子,舒服地享受

我們在為了躲開看似指引我們最佳拍攝地點,卻百分百肯定最後一定要你付費的當地人企圖包圍下,混進了警察管區。聊了好一回太陽也出來,只好以發掘好喝奶茶店的目標下,悠閒的漫步在泰姬瑪哈陵周遭的路段終於發掘了一間chai 茶,無奈何還是比不上我們在瓦拉納西的人情滿溢的奶茶小王子倒時要返回sheena hotel時發現了當地炸的小吃搞不懂怎麼發音來著,反正跟著當地人買,剛炸的肯定沒事真,裡頭包裹的咖哩餡心機似的誘出麵粉另一種獨特的甜, 一個大.好.吃。

跟著當地人買的早餐,製作方式是麵糰包餡,放進油鍋中炸,剛炸出來的香香脆脆,帶點淡淡的咖哩味.jpg 

↑圖:跟著當地人買的早餐,製作方式是麵糰包餡,放進油鍋中炸,剛炸出來的香香脆脆,帶點淡淡的咖哩味。

我們回到了飯店先行打包(因為今天晚上就要再搭火車至我們的第三個行程點-藍色城市-Jodhpur2006年李察吉爾拍攝Visa白金卡廣告片的地方),簡易的吃了沒有太大驚喜度的飯店的早餐,一切準備就緒就出發去大戰市集了。

Sheena hotel 的極簡早餐,Omelate(左)+ butter sandwich(右).JPG 

↑圖:Sheena hotel 的極簡早餐,Omelate()+ butter sandwich()

在正式拜訪市集前,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了很.不.起.眼.的小小郵局,好要把正處在這個世界七大奇景的泰姬瑪哈陵前的所有的感受與感動,極盡努力的用文字傳達給我們的朋友們--.真的,一定要創造一個機會點,親自去締造自己與這個城市.這裡的人們深度的連結,因為再怎麼包裝的文字都沒法全然表述這個奇景的震憾。

左上 – 火車站旁不起眼的郵局。右上 – 在郵局內購買郵票。左下 – 貼好郵票後,在一旁馬上蓋上郵戳。右下 – R也蓋上了郵戳,準備一起跟明信片寄回台灣.jpg 

↑圖:左上火車站旁不起眼的郵局。右上在郵局內購買郵票。左下貼好郵票後,在一旁馬上蓋上郵戳。右下–R也蓋上了郵戳,準備一起跟明信片寄回台灣

我跟R,極度喜愛位於阿格拉迦瑪清真寺(Jama Masjid)附近的Kinari Bazar,因為這個市集裡,我們體驗到當地的市集飲食,吃到了至今仍難忘的、超有嚼勁、很像台灣蔥油餅的炸餅,及那無限量可以加的極甜紫色小洋蔥與蓮子豆咖哩(20RBs,吃到飽,約台幣15);喝到了超新鮮的.用瓦瓶裝的牛奶(10RBs,約台幣8元;看到了多樣化的甜點文化;戴上了富有設計美感的印度手鐲(Bangle);最後也因為天氣太熱,可以自在的、姿意的、隨性的、理所當然的,坐在警察局前躲太陽…..

↑圖:左&中上--印度「拉」牛奶。中—站在街頭品嚐炸餅套餐(通常我們到小吃攤,當地人都會很貼心的自動讓出位置給我們)。中下—在警察局前躲太陽(警察伯伯還特地將電風扇出來與我們分享)。右—Bangle小王子為我們「量身訂做」所搭配出的印度手鐲(Bangle).jpg 

↑圖:左&中上--印度「拉」牛奶。中站在街頭品嚐炸餅套餐(通常我們到小吃攤,當地人都會很貼心的自動讓出位置給我們)。中下在警察局前躲太陽(警察伯伯還特地將電風扇出來與我們分享)。右—Bangle小王子為我們「量身訂做」所搭配出的印度手鐲(Bangle)

我們在14:00左右回到了飯店附近的昨天印象良好咖啡店打算消磨一些沒有行程計劃的時間,只可惜店員冷漠的互動及不貼心的回應,讓我們對這間店貼上了5顆爛蘋果標籤(我們甚至在想,這個獨占泰姬瑪哈陵周遭的城市咖啡店,一定要用這樣冷漠的互動特點,來保有它假高檔的品牌印象嗎?!),所以轉移陣地至網咖上網,跟在台灣担心我們的朋友們報平安

為了欣賞黃昏下瑰麗的泰姬瑪哈陵並與她在此行程裡告別,所以我們選了間可以欣賞她景點的餐館,靜靜的觀看每一個時分產生的光影轉移與色彩變化

↑圖:在餐館的陽台上,總可以遇見愛好攝影的旅人,靜靜的等待捕捉光影在泰姬瑪哈陵的變化。.jpg 

↑圖:黃昏在餐館的陽台上,總可以遇見愛好攝影的旅人,靜靜的等待捕捉光影在泰姬瑪哈陵的變化。

後來,我們在20:10火車預計啟程的時間前30分鐘到達Agra station,今天的火車,對當地人而言叫a bit Delay,但精準的說,是足足慢了3小時(原計20:10,最後23:15才到),還好我們可以在這個火車站沖澡,並在專屬的Upper class 候車區裡等候只是我一整個大睏。還好今天坐的是2-Tier Sleeper,加上遇見了溫暖的列車長,讓我們三個女生住在同一個車箱裡,這個晚上,我在印度火車裡,睡的很安穩,一直等到小販清晨奶茶的叫賣聲才甦醒過來……

↑圖:在漫長的3個多小時的等待後, 遇到了好心的列車長,特別來照顧我們三個外國女生,還特地調整我們的座位,讓我們可以睡再同一個車廂內。.JPG 

↑圖:在漫長的3個多小時的等待後, 遇到了好心的列車長,特別來照顧我們三個外國女生,還特地調整我們的座位,讓我們可以睡再同一個車廂內。

瀏覽更多相片請至 http://robeccalin.pixnet.net/album/set/163019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cc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