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5 Day 8 @久德浦爾(Jodhpur)- 藍色城市的慢活極致體驗

000.jpg 

在歷經舒適的.從阿格拉(Agra)開往久德浦爾(Jodhpur) 2A火車臥舖床9小時後,聽到小販叫賣炸Panner(印度式起士)Chai (奶茶)聲中醒來,這時點份火車的早早餐來感受是一定要做的事。真的不蓋你,在這個時間的這個點,就透過火車往窗外望去,你就可以感受到只屬於久德浦爾(Jodhpur)緩慢. 悠閒的城市流動

IMG_7977-1.jpg 

↑圖:透過火車窗看見在Jodhpur火車站月台上悠閒候車的人們

火車在9:15AM抵達久德浦爾,車站裡的人不多,那時的我還在想,可能這不是相較那麼熱門的旅點,不過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好像一切可以慢慢的來,用自己專屬的節奏呼吸。而關於我對這個城市的記憶印象是: 在看到的沿處許多駱駝提點我們正處在拉賈斯坦省、塔爾沙漠(Thar Desert)的入口城鎮、比前二站停留的城鎮更多的家用轎車及滿滿的Moto Rickshaw(真正的人力車在這我就沒在見過了)更象徵我們正在比前二站(瓦拉納西及阿格拉)更都市化的城市裡。

IMG_8056.JPG 

↑圖:在火車站外停滿滿的嘟嘟車。

讓嘟嘟車先帶領我們往停留的民宿點-位於梅蘭加爾堡南側正下方的Hill View Guest House哈!這個城市真的很棒,風輕輕吹著,時間在這裡似乎特別緩慢的流動著,整個城市似乎10點左右才開始準備轉動與熱絡。女主人Zafran雖剛起床,仍然友善的、溫暖的招呼著我們三個外來客,特別為我們準備了的房間-Hill View Guest House最佳視野,可以任我們恣意霸佔整個滿滿陽台、可以全然由上而下俯視城市之姿的房間給我們。我們三個。心.滿..足且得...已。

IMG_8065.JPG 

↑圖:剛起床的女主人Zafran熱情的迎接我們。

關於Zafran 或著Hill View Guest House的介紹,許多旅遊書中多數提及她是位有女市議員身份的經營者,旅店擁有了一極的視野與服務提供,除此之外,我在三天的相處中,更深感受的倒是,她亦或說是一個女性要獲得印度社會認同(也許是財富或能力或權勢的形象認同),那必須要用多少力氣,去包覆、去武裝、去威嚴化那潛放在內心裡的溫柔、渴望與需求,而久而久之你也以為自己可以習慣了習慣,但內心的渴求卻仍是存在跟隨著..。然而我還是必須說,Zafran 經營的Hill View Guest House很棒,家人也很棒,餐點也很推薦,所有的服務提供外,多跟Zafran家人的互動保證可以讓旅者在異地時感受到家的溫度。

Z-3.jpg 

↑圖:左上有氣魄的 Zafran。右上--靦腆笑容的Zafran。左下—Cool 勁十足的Hotel Manger – Tipu。左下Zafran大家庭的小朋友們玩貓嚇老鼠。

我們愛上了Hill View陽台,純然的賴著,把自己交給了交融在這裡的風、雲、溫度與景色(當然是因為這個時節旅客不多,Zafran10月底開始才是旅遊的熱季)。賴著好久好久,我跟R還是忍不住想要把握時間,多補捉任何一點點有關這個城鎮的脈動,所以我們跟A在約好下午一同參觀梅蘭加爾堡前,二個人沿著山坡走下,進行第一次的這個城市的探險。只是在我們二個所謂的探險旅程,高人氣不墜的我們仍然吸引了許多當地人的注目與拍照的邀請。(一整個大害羞起來,因為他們還要求要擺POSE…)

人氣王-1.jpg 

↑圖:左上來到Jodhpur, 仍然維持高人氣, 遇到一群當地人要求合照。右上一起合照還不夠,在換個姿勢女士擺中間, 男士站兩旁。左下再來張個人合照。左下在換個姿勢, 要求R脫下帽子在照一張。

16:00左右我們沿著住宿點再往上10分鐘不到城道路程就扺達梅蘭加爾堡。我真的很震懾這個帶來的高雅、美麗、莊嚴的碉堡,是如此精細的雕工與建築;當然最大的可能是因為我對這個梅蘭加爾堡沒有太多的期待度,除了知道是李察吉爾拍攝VISA廣告片場景外,其他就是我那怎麼記也記不起的歷史戰爭、遷移的偉大故事。唯一可以確認的僅是,這個宮廷的造訪,讓我對其他城市裡的宮殿造訪提不起興致,我腦著滿滿的被人們口中的天空之城占領著。

IMG_8462.JPG 

↑圖:梅蘭加爾堡。

在這個巨大的碉堡-梅蘭加爾堡,除了可以看到1459年馬爾王國新首都久德浦爾的代表象徵外亦可看到反覆陸續增建的王宮與寺廟、更甚是大理石造的登基座位、刀劍及王公的收藏品。除此之外,我更享受可以從碉堡往下俯視看整個舊市區的寬闊感,那據說原始是為了阻隔太陽熱氣且可驅蟲利基下眾多小戶用藍色漆屋塗牆,但其所累積與堆疊出的一整片層次藍而所建構的藍色城市記憶,那是我們怎麼拍也帶不回來分享的美。

堡-9.jpg  

↑圖:左--從梅蘭加爾堡往下俯視看市區。上左--梅蘭加爾堡內王宮。上右--梅蘭加爾堡內大理石造的登基座位。右下整片藍.Jodhpur

今天晚餐我們也在Hill View Guest House裡享用,實在是這個陽台實在讓人舒服到讓人不想離開,晚餐後我跟R也在Zafran的邀請下,與他的家人及附近的小朋友一起玩那似乎脫離了小孩時光就不在記憶裡的捉迷藏遊戲,想當然爾我跟R二個外地人在當地有善的陷阱下,雙雙也輪流當了被目曚上眼睛的,著實被打了好多次屁股哩….

(晚上其實有段我跟Zafran的小小對話,我問Zafran晚上這個城市的人都做些什麼?上網或看電視嗎? 她說不會,他們不看電視,幾乎每一天晚餐後大家都會聚在一起,小孩們玩遊戲,大人們聊天,為什麼要看電視? 人的一生工作、生活的最終追求是什麼? 不是就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嗎,那為什麼不要每一天有機會的時候就珍惜呢?這可能也是她對我問題的疑問,不過著實又在我內心裡翻騰許久。)

IMG_9034.JPG 

↑圖:在飽餐之後, Zafran好奇iphone, 認真的與iphone 互動著….

這個晚上很好入眠。

在異地裡的餐後,與當地人一起的簡單遊戲互動,原來可以讓我們的距離短時間拉進那麼多。感受溫暖其實可以這麼的容易。

瀏覽更多照片請至 http://robeccalin.pixnet.net/album/set/163059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cc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