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7 Day10 @久德浦爾(Jodhpur) 的告別巡禮

IMG_9902-3.jpg 

事實是,因為久德浦爾(Jodhpur)緩慢與舒適的節奏溫度,讓我們更改了行程多留了一天,因為久德浦爾人們的溫暖與熱情,讓我們告別時多添了些許惆悵!我喜歡這裡的人們叫我-- Strawberry 還有,我那自以為認為,這個以鐘樓為中心的市集一定不怎麼大的,要不然怎麼會一直一直不斷的遇到昨天認識的Mongo!

6點不到照例叫醒昨晚因為Hena而整隻手臂包紥R,一起在如此美好的Hill view陽台迎接初陽的露出,不過,這樣的清晨觀光,倒也見識到另一番當地人的睡覺文化--許多人們是直接把床置放在頂樓上的,這也著實的惬意,如果每天晚上沐浴在月光灑落的銀色世界裡,也畔著涼風徐徐

IMG_9753-1.jpg 

↑圖:將床直接置於自家陽台, 在月光沐浴下入眠, 在晨光中緩緩甦醒

今天一下山坡,就又聽到昨天數也數不清次數的那Mongo獨創的問候聲:「Hello, Strawberry, how are you ? 在如此清晨還找不到早餐店的情況下,就順人情的進去Mongo與他朋友Jacky 開的Maharani paying guest house用餐,這裡現烤酥香的Cheese Tomato sandwichCheese mushroom sandwich實在大合我的口味,而位於山坡腳下的這間guest house 抬頭也能輕易仰視梅爾加爾堡的壯麗,我其實很喜歡這裡,因為偶不然的也會看到很多粟鼠不怕生的在你視線中嬉戲.追逐,而也在MongoJacky的閒聊中更了解了這個城市的風景。

IMG_9823.JPG 

↑圖:在舒適的陽台中, 仰望梅爾加爾堡, MongoJacky一場無意安排, 卻頗有收獲的早晨約會

結束了這頓早午餐,我們在小巷小街中遊走了一回,也等待著市集裡小販與專屬的叫賣聲陸續回到軌道,今天我們在這個市集裡買了DVD,食材用的器皿,DIYHENA染料,印度線香,以及高亮度色彩取勝的苿莉香凡士林,,,,市集的好玩是你不知道你會遇到什麼貨品,與什麼人互動,永遠充滿無限的可能…..而我們也在今天的市集遇到了昨天認識的Mr. Spice,也接受了他的邀請再一次前往他的香料店喝茶聊天,Mr. Spice 還用R買的HENA幫我們三個在手腕上烙下印度文字的英文名字不過當然Mr. Spice 最後還是存有私心的把我們三個帶到他哥哥的布料店做觀光消費,只不過專業式的產品解說方式與過高的開價方式實在不適合從瓦納那西來的我們,終於奈不住的告訴他,他店裡銷售的開價800RBS的圍巾一條在瓦納那西只要80RBS,阿里巴巴褲只要100RBS,而你知道我身上衣服多少錢嗎? 他猜200RBs,我說30RBS,所以大大的反將他一軍,搞的媲美電視購物專家的他,一整個啞...(誰叫他遇到3位台灣來的精算女子)

IMG_9935.JPG 

↑圖:這高亮度色彩的瓶中物, 在市集的眾多攤位中, 脫穎而出, 原來是自製的凡士林, 有各種的香味, 論斤秤兩賣。

由於今天要搭乘22:00的巴士夜鋪前往烏代浦爾(Udaipur),趁著還有足夠時間,我們接受Zafran的建議造訪距離市區9公里路程的曼多爾(Mandore) 這是久德浦爾未遷都前,馬爾王爾首都,只是現今已不復繁榮。造訪的當天,很巧的看到此地有特別針對外國觀光客寫著歡迎造訪的觀光日告知,還在想說,哇! 那會不會有什麼特別的特別來著之時,就有位警察,形式的說著:你們來自哪裡?今天是觀光日歡迎造訪,往前走會有什麼什麼來著等等的介紹而最重要的提醒是,隨身的包包請務必要繫好,曼多爾(Mandore)裡有很多猴子,他們會群聚起來的追逐你的帽子、包包….(一副好像我走進了野生動物園哩)

曼多爾(Mandore)在我看來,百分百失去了往日首都的氣派與威嚴,比較像休閒公園,最多的真的是猴群,然後偶不然的會遇到情侶或家庭野餐,沒有我期待中的華麗與美煥。所以原規劃可在這個花園停留2小時的計劃,在1小時不到就全數決議回Hill view去發呆與大休息了。

IMG_0004.JPG 

↑圖:曼多爾公園的觀光日, 一走到門口, 這位警察先生或是公園的服務人員, 隨即向前跟我們解說參觀注意事項。

而後我們又跟Zafran家人的小孩們玩了一回,到頂樓放放風箏,聽聽小孩們在掩不住童心玩念的需求下,企圖想要耍賴要你給2RBs去買爆竹的撒嬌聲(It’s really funny, 2rbs 10 bomb bomb…..),聽著TIPU小小聲跟你說對面那個女孩是他心中的女朋友最後我坐在樓台上觀看從梅蘭加爾下坡的遊客神情然後隨著夜晚的來臨,我們也在用完膳後告別了熱情的這個家族,準備搭夜車到下一站目的地烏代浦爾(Udaipur)

IMG_0076.JPG 

↑圖:巴士站, 就像我們的統聯客運站, 一家家的巴士公司, 服務站聯成一排

由於這次的移動我們是選擇了巴士的夜鋪,第一次的體驗著實讓我們担心不已,當然除了誤點是必要被接受的條件外,真正見識到那髒..小的巴士床鋪及整夜顛波震盪的行駛後,我想我們的自助旅行接受度又更上一層樓了

IMG_0068.JPG 

↑圖:等啊等…. 火車都常誤點了, 何況是巴士, 所以我們早做好心理準備, 在等候站裡, 找位置先休息再說吧...

瀏覽更多照片請至 http://robeccalin.pixnet.net/album/set/16309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cc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