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Day11 @ 烏代浦爾(Udaipur)白色城市的靜謐魅力

IMG_1096-3.jpg 

一夜民營巴士夜舖的顛波.震盪,我們三個女生在久德浦爾往烏代浦爾(Udaipur)的這一個Night可不怎麼能入眠,這肯定是本人有生記憶來排行第一震憾的one night in bus了!矇矓中只感覺司機多次停車,然後每次的停車休息就有小販上來叫賣,我們在只能進不能退的處境下,心中也只能不斷祈禱目的地的早些到來...。終於,在8小時左右的車程後,凌晨6點天未亮的時分裡,司機告訴我們目的地到了,而我們也終於可以讓蜷軀在小密封空間的我們的四肢,獲得解脫與救贖!

一下車就找了台嘟嘟車帶我們到在這個城市的停留點-HOTEL MINERWA,當然也一如往常的,嘟嘟車會找機會與方法探試旅人到他們有合作的其他旅館下榻,所以對話總是這樣的圍繞:有別間更便宜更好的旅點要不要先參觀下?而且會在我們拒絕時還連續的.多次的探詢,我們實在太累了,一大早的也沒好心情回應,心裡與身體只想著:快帶我去目的地,其他不要說了…….;到HOTEL MINERWA時天仍末亮,正在RECEPTION服務其他旅人的老闆,也好心腸的先帶我們去看房間,等我們確認沒問題後也先建議我們先休息,晚些體力回復後再下樓CHECK IN!(這樣貼心的舉動讓我在當下好生感謝,真覺的是一個大貼心J)

001.JPG   

↑圖:白色的HOTEL MINERWA

我們一進房間就忍不住想要洗掉一身塵,所以輪流梳洗著,而我也在這個早晨因為太累,一個不小心忘了用礦泉水取代當地水來漱口,所以就(正式接受印度拉肚子的洗禮文化了。)在陸續完成一身塵灰與疲累梳洗後,我們決定先到MINERWA頂樓享用早餐,沒帶太大期望值的我們反而驚艷了所處的MINERWA頂樓的這個高點,竟擁有如此絕佳的視野! (可以如此無阻的看到皮丘拉湖(Lake Pichola)中的宮殿,漂浮在湖中的豪華宮殿從遠處望去呈現了特有的靜謐優雅,也更襯托了整個白色城市典雅氣質的氛圍,此時此刻,加上風淡淡、雲也輕輕,一切的自然氣息與烘托,如。此。美。好。所以哩,為了不浪費這城市的美好.自在,我們用完早膳就決定體驗那印度文化裡顯著的按摩文化”(其實更多的考量是我們必須找間口碑好的按摩店,鎬賞自己昨天一夜的辛勞)

IMG_0095.JPG 

↑圖:在HOTEL MINERWA頂樓餐廳享用早餐及絕佳視野的景色

沿著街道,我們一路悠閒的往旅遊書中推薦且標榜正統的阿育吠陀沙龍的KAYA-KALP 按摩店前進,也不懂為什麼書中特別建議在烏代浦爾這個城市要體驗瑜珈與按摩文化,不過看到書裡對這間店的介紹--這是由香料店”India Spice Box” 老闆所經營,沙療師都是從印度南方喀拉拉邦出身擁有豐富經驗的人,我們看著文字就全然的被說服了(雖然看不懂何謂喀拉拉邦,但敢這麼寫肯定很正統來著),我們在好不容易.避開沿路上眾多按摩店遊說下終於找到了這間KAYA-KALP 按摩店,最後並以低於書中價格32000RBS含稅價格體驗了正統印度按摩(旅遊書中說一人800RBS)。由於是每個人單獨小空間的隱密規劃,所以我在那70分鐘裡也只能自己抱著多數好奇心與少數担心的情況下,去感受我那印度按摩經歷。

最後我想說,印度按摩這事,我還是一....愛。由於我選擇的是男性治療師,大多時候我不好意思都把眼睛閉上,所以透過觸感與其他感官,接收到的訊息是治療師使勁的努力,要把那用中藥熬煮過後的油往我的頭押,身押 四肢押灌押。搓揉押。塗抹押。有一刻間感覺自己好像掉到油筒裡的小老鼠,因貪吃而受罰的感覺,所以只能不斷的.Q的說服自己,印度太乾,就當花錢來做草藥油的保濕吧!只是在一大早才梳洗後全身弄的油膩膩,一整個不舒服

P9281657.JPG 

↑圖:沿路問人找尋旅遊書中推薦的KAYA-KALP 按摩店

我們在返回HOTEL MINERW路途中選了間看似不差的頂樓餐廳享用午餐,後來發現在這個城市的消費實在不便宜,往往除了餐點比前三個城市要多貴個10-20rbs外,也要額外還要付上10%左右的稅金….不過旅遊嘛,總是要吃的好睡的好,所以我們這餐點了Veg. ChoumanFried potato onion與色彩繽紛的廣州炒麵。

Lunch-1.jpg 

↑圖:左上--色彩繽紛的廣州炒麵, 左下-- Fried potato onion, --Veg. Chouman

飯後由於天氣有點炎熱,三人決定先回HOTEL MINERW休息了一回。後來,我跟R那不甘心時間浪費的因子又起,二人決定沿著街道先晃到附近那看似許多特色的小店視察,再帶著要大戰市集買買買,殺殺殺的氣魄走闖;今天這個下午,我也因而認識了Mr. Possible(為什麼叫他這個名稱呢?話說我看到了這個號稱駱駝皮做的包,感覺相當的特別,現在也做了很多的要求,像能不能加鈕扣?能不能把顏色加深,,,等等,他總是搖下頭回應…POSSIBLE,而總是在3-5MINS後完成了剛剛協議加工作地方)。反而烏代浦爾的城市市集,感覺上就不那麼的有趣,我跟R二個人晃了一回,吸引我們的除了試了當地小吃外,其他的日常用品就相較沒那麼注目了,因而我們就有點小失落的回飯店,整個夜晚也就更全然的放空,三個人全全交給頂樓的那百分百氣氛與溫度與自在交乘的完美餐廳了。另一個月光下舒服的night!

Possible-1.jpg 

↑圖:Mr. Possible 根據R的要求, 成功改造這個駱駝皮的包, 也是R專屬的包

 瀏覽更多照片請至 http://robeccalin.pixnet.net/album/set/163132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cc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