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Day12 @ 烏代浦爾(Udaipur)享受晨起瑜珈的清新滿足

000-1.jpg 

關於烏代浦爾這個城市,部份人形容它是沙漠中的威尼斯,部份人說它是湖邊的白日夢,更有部份人感受當地人們比拉賈斯坦省其他地方顯得自愛而高傲。好像說它美麗,但仍有些角落存在印度式的髒亂,一樣的極端式平衡;我很喜歡烏代浦爾,那裡有著悠靜卻帶著力量的白色魅力。

IMG_1059.JPG 

↑圖:鳥瞰白色城市--烏代浦爾

關於這次的印度旅行,心中可一直惦著有二件重要事沒完成,一是體驗印度正宗的瑜珈教化,其次是在印度騎腳踏車環遊! 所以在旅程已進入倒數的時分,總是得要把這二件掛心裡的事完成才行。(關於為什麼會想體驗印度瑜珈,倒並非是全然的來自早先媒體報導或書中的介紹,更重要的促力倒是我在陸續上了幾年的YOGA後,更想把握住這個個機會點,去體驗在瑜珈起源地裡上課,會有什麼不一樣的震憾與感動。)所以昨天在MINERARY 飯店老闆的詢問下,我們三個人就決定,今天一大早將跟著師傅用拜日式一起迎接被能量注滿的早晨。

不過押!後來我才知道教授我們的老師原來是他的父親,倒也不是因此說他帶領瑜珈體驗不好,只是後來我修整了自己心裡的期望值,把體驗正統的學院式瑜珈文化轉化成體驗當地人每天晨起的街頭瑜珈,那種差別是每一個呼吸及動作的說明的不夠詳盡?動作的修正也少?該怎麼形容好,想到了,那就是跟著正統老師學習與跟著鄰家爺爺一起運動的感受吧。不過因此能享受另一種在印度晨起的時光,倒是又另我們開心不已。(話說我們的瑜珈課程70分鐘,一個人200RBS,看來也是不便宜的,後來我們在街上逛街與當地人閒聊時也才發現,似乎這個城市的男生晨起瑜珈習慣的人倒是不少,真不知是全然為了自身健康還是另一種瑜珈商業下的文化了。)

IMG_0361.JPG 

↑圖:早晨在陽台上體驗印度瑜珈

在頂樓注滿瑜珈能量後,我們也有幸觀賞到師傅的西塔琴(Sitar)演奏並簡單的寒暄閒聊,而後我們也在Lonely Planet 推薦的Sunrise 餐廳享用早餐,一樣的蕃茄起士三明治與奶油土司,而關於早上的飲料,就在我們還搞不定要黑咖啡還是要Milk Coffee 時,決定點了Milk CoffeeMilk 另外放,結果這樣Brief 出來的成果倒是讓我們一個傻眼,因為竟然在壺中的不是coffee 而是鮮奶,另外在給了我們一包Nestle instant Coffee…….我們三個啼笑不得,不過這個事件倒是再一次提點了我,除了任一個Brief 要再更清楚具體外,更大的提點卻是:永遠不要把自己認為的"理所當然"也當成別人的"理所當然",在不同文化與成長學習下,對不同事物的解讀可能都會有不同的呈現方式的。而我,也要試著去理解與尊重。

IMG_0467.JPG 

↑圖:Milk Coffee = 整壺的牛奶 + 加一包即溶咖啡粉

由於時間仍然充足,天氣也算舒適,我跟R決定前往這城市第101間腳踏車店前進,打算租騎來環城,一台車一小時才10rbs的價格,獲得了R說就算租起來拍照也開心的高信價推廌!而我們二個,就開始享受那恣意。自在。隨性的烏代浦爾腳踏車環城遊,想左轉的時候左轉,想停的時候停,想拍照的時候拍照,沒框架的自在與放任,開。心。極。了。不過大約騎乘二小時太陽也高了,氣溫也升了,逼的我們只好決定要回MINERWA休息並準備下午的城市宮殿(City Palace)之旅。

Bike04.jpg 

↑左圖:城裡唯一一間腳踏車出租店。右圖:恣意腳踏車環城遊。

實在是天氣太熱加上我看過Jodhpur梅蘭加爾堡後,城市宮殿對我已沒多大吸引力了,所以我並沒有跟著RA一同瀏覽這個城市宮殿,一個人倒是在大樹下觀看來自不同國家人民的差異,所以關於我對城市宮殿的印象,就從R後來的照片裡想像,裡頭呈現了拉賈斯坦地區、波斯及歐洲等地區收集來的家俱裝飾品及多種精緻與細巧的壁飾、玻璃與鏡片拼貼的風格馬賽客拼貼裝置….一樣的。豪華與富麗的。宮殿的華麗氣勢。

城堡01.jpg 

↑圖:城市宮殿之景

我們在咖啡館裡簡易的稍做休息,等待前往日落點,去觀看整個白色城市被夕陽染紅時那瑰麗。到日落點必須坐纜車才能精準到達。當我們站從高處俯看城市相對性的全貌,看位落在皮邱拉湖的宮殿,從藍天輝映下到夕陽醞染,那是一種相當自然魔法魅力下的無法言喻。

在這樣百分百的美景下與好朋友們一起,分享也歡樂,幸福滿.滿.溢。

Sunset01.jpg 

↑圖:在日落點觀看皮邱拉湖在傍晚時分光景的變化

瀏覽更多照片請至 http://robeccalin.pixnet.net/album/set/163184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cc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