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Day13.14 @ 德里(Dehli)極度對比卻又混沌鮮明的反差城市

000-2.jpg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怎麼形容這個城市,那個原本想像中,你以為的德里,就該擁有一級城市該有的城市氣勢與進步表率,畢竟德里是個坐擁來自四面八方觀光客首站歷經的城市優勢,是個集所有交通樞杻的重要指標城市,是個商業經濟與 觀光文化一身的首要都市。但真的,關於德里,開於我對德里的印象仍是停留在僅能用句子式描繪出每個當下單點的感受,我無力能拼出關於我對這個城市相對的城市感受。也許,這樣的獨特,代表著亦是,想要更認識德里,就不該急就章的走訪,而應是更長時間對這個新舊文化衝突的城市,有更長時間全貌的認識與了解。

IMG_2056.JPG 

↑圖:交通樞紐--新德里火車站

我們捉緊最後一天在Hotel MINERWA GOKUL ROOF Café的早晨時光,然後就告別Udapiur往本次旅行中最後一個停留點-德里,由於我們在印度旅行時當好發生台灣槍擊事件(台灣TVBS「食尚玩家」節目印度賈瑪清真寺出外景發生意外。二名攝影師古澤為、柯強遭流彈波及,分別頭部撕裂傷、腹部受傷,所幸經過救治後已無生命危險。)所以我們三個女生也打算到了德里就避開熱門景點,純SHOPPING 走訪市集為主囉。

IMG_1657.JPG 

↑圖:Udapiur機場 準備前往德里

我們搭乘國內班機從UdapiurDehli,然後Yes Boss Hotel的人來接機,不過後來住宿發生了不愉快的經驗(hotel接機的司機帶我們到另一間他們所謂的同一個老闆只是不同的飯店,因為我們訂的Yes Boss Hotel訂位已滿所以被安排在這間飯店,但由於未預先告知加上太過老舊的設備與陳列,讓我們產生極度不安全與不信任感,所以堅持要去我們預定的Yes Boss Hotel)耐不住我們三個來自台灣凶狠女生的堅持,雖然最後帶我們去Yes Boss Hotel,但這個飯店也實在沒有原本預期的乾淨與安全,所以在緊謹考量下,我們僅待了一個晚上。

在到訪的這個晚上,在不好的飯店經驗下,我們已對德里負面印象劃下一筆。另也由於我們住的是德里舊市區,滿地的泥濘與髒亂,一整個打亂我對一級城市該有的進步與乾淨印象,如果說衝突是來自視覺震憾,倒不如說是來自於我自己心裡想像中的極度反差混沌前的交戰

這個晚上我們大啖小吃,手工做的甜餅與色彩鮮豔的烤肉吸引了我們的注目,當下其實都是好吃,只是過重的調味往住在幾小時後我那敏感的腸胃就會跟我大舉白旗。

小吃01.jpg 

↑圖:大啖小吃現烤甜餅, 色彩鮮豔的烤肉

隔天一早,我們沿著市集往康諾特廣場(Connaught Place)前進,康諾特廣場是匯兌購物的城市漫遊代表,我們倒不是要在廣場購物,只想藉由在市區大道的漫走,深度感受這個城市的溫度,沿途上,我們到Macdonald吃早餐,體驗不同國家的速食文化;我們搭乘捷運,把自己放入印度社會裡體驗如何生活的遊移;我們從遠處看清真寺,體會回教徒的虔誠;我們大啖知名餐廳的印度坦都里烤雞,大享觀光客特有的驚喜與尊寵,最後我們回到了市集,大肆採買,從特有的印度風情項鍊、耳環到杜拜飯店專用的印度手工香皂,從獨特的印度音樂唱片到圍巾與衣褲,因為今天是本次旅行在印度的最會一個NIGHT,要盡興,要暢快,要沒有遺憾,所以我們最後也在餐廳裡點了啤酒慶祝(從啤酒開始也從啤酒暫時劃下休止符)。謝謝大家半個月來的相陪與相助,謝謝印度的旅行,讓我對下一次的印度旅行更充滿期待。

Dehli02.jpg 

↑圖:左麥當勞。中德里捷運。右印度坦都里烤雞+老闆熱情與我們合照

沒忘記要來印度旅行書,文中總是提及,印度的衝擊反差,總會讓去過的人只區分成二種,一個是愛到不能再愛,而另一個是發誓再也不再到訪。我想,我們都是屬於前者,關於印度,我們認真期待下一次的提早成行。謝謝,這樣的印度。這樣的極度,這樣的衝擊。這樣的美好。

PA020043.JPG 

↑圖:再見印度(前往德里機場途中)

瀏覽更多照片請至 http://robeccalin.pixnet.net/album/set/16320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cc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