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ing   

旅人的小確幸, 我的晨之美...

民宿的早餐是街角的Bar,很有趣。拿了早餐券換了卡布奇諾及麵包,服務人員還特別在咖啡上做畫,真適合今天,一個美好的起點。


我們在地鐵前的小攤買了羅馬PASS(可參觀二個景點及三天無限次交通的使用,34)。第一站造訪的當然就是競技場(Colosseum)了,這個號稱可以容納5萬人的競技場其實是矗立在交通繁忙與噪音四起的地帶, 跟想像中有些不協調感存在, 不過這個從西元前一世紀紀建造的競技場可是花了8年時間才完成的。環狀的拱門牆彰顯羅馬人精湛的技術, 本來外觀是覆蓋著大理石,隨著時間的推演也陸續被拆走, 雖然競技場外觀已不若原先的光彩, 擁有二年千歷史的圖騰仍帶出這不朽建築背後的歷史, 想像著當時格鬥賽的巔峰, 那人類與野獸對抗及格鬥士之間的廝殺的激烈. (不過由於外觀日漸因污染而黯淡,羅馬已於今年起陸續進行大工程的維護與整修工程)

 競技場        競技場  

 

競技場停留好一回,我們接續往附近的羅馬古廣場(Roman Forum)前進,這是羅馬早期的政治權力中心, 還記得學生時期記得的-元老院議事廳就在這。雖然散落在四處的斷垣殘柱讓人感覺只是個具大的廢墟,不過慢走在廣場上, 倒真的也會感受到似乎正經歷著朝代的煇煌, 享受凱旋時榮歸的歡呼, 怎麼就快轉似的到帝國滅亡時的厄運與結束。

 古廣場  古廣場  

再繼續往威尼斯廣場走去, 簡單休息與用用餐。

(對了,這是在羅馬第一次正式用餐,也正式感受到物價的震掝,記得點了一個類似帕里尼的三明治,要8歐哩,,.  ......)

 威尼斯廣場  威尼斯  lunch  

 

再往萬神殿(Pantheon)走去,這個具稱保存最完整的羅馬遺跡.。是世界上以未強化混凝土建造的最大穹頂。處在萬神殿中心, 感受到義大利歷史面向的元素, 建議上不可思議的平衡與對稱性,相當奇妙,真的被電影片段所左右著,感覺好像跟宇宙之間有很親密的連結,哈!真應該再一次看天使與魔鬼電影後再來的。

 萬神  萬神  

當然當然, 到了萬神殿也要去金杯COFFEE朝聖,這個號稱全羅馬最好喝的咖啡店也因為媒體報章及眾多人士的推薦,現在也成為相當有名的地標了..(espresso,WELL ,喝入時真的苦押,不過回甘速度倒是挺快的,適合喜歡COFFEE重口味的愛好者) .

 coffee  

 

今天最後一個景點是去特萊維噴泉(Trevi Fountain)這是個有名的夢幻之地, 你可能也聽說, 因為羅馬假期電影的影響力把這個噴泉的名氣大大推動, 傳聞中人們只要把錢幣越過遊客的肩膀茖進水中,把示將再次回到這座永恒之城,不管是真是假,許多人為了這浪漫的傳說而繼續上演傳說著。(我投了嗎?你猜?)

水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cc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