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健:姑姑,帶我去單車環島好嗎?
姑姑:你只是說說而已吧! 你騎不動的,到半路就會喊著要回來。
小健:真的,我真的想要去,我可以的。
姑姑:我還是不相信,你只是說說而已。為了要證明你的決心,在這星期日以前畫20張明信片,要”用心”畫的,不是隨便交差了事的。但姑姑只能排五天假,環半島,從台南騎到花蓮,好不?
小健:好,這星期日以前我會給你20張”用心”畫的明信片。
姑姑心裡想應該不可能如期完成的。

01%E6%B1%BA%E5%BF%83.jpg   

一週的時間僅僅七天,20張”用心”畫的明信片,真的如期交出了。

十三歲少年的創意挺有意思的。看得出他的用心與真心想要。

(此次的創作,已挑選部分作品印製成明信片於橋上看書販售。歡迎大家前來欣賞小健的作品。)

02%E8%A9%A6%E9%A8%8E.jpg 

姑姑:接下來,我們試騎一天,讓你自己感受在大熱天下騎整天的單車,是否是你可以承受,願意接受的挑戰。
小健:好。

於是,我們花一天的時間,從台南到嘉義市,來回約120公里。一整天趕路似的一整天趕路似的。小健為了證明它可以做到,除了中午吃飯,途中的喝水休息最多十分鐘的停留,一路不偷懶。早上6:30出發,晚上7:30回到家,累癱了。進了客廳,一股腦地就躺在地板上,看到爸媽說,第一次覺得家裡好溫暖。

一段旅程所積累的記憶,旅伴是一個重要的元素。
小健的超級好朋友小華在最後一週決定加入我們這個迷你車隊。

小華加入的唯一條件就是要當車隊的維修師,所以他要亦須去學習如何補胎換胎修烙練……。

出發前三天,小華傳來訊息說「我已經學會換胎、補胎、烙練、煞車、變速器,如果大家路上車子有壞掉,我會幫忙處理。」

真是好樣的,車壞了不用怕了。咱們出發吧!

arrow
arrow

    robecc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