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慣例,起床就是要賴一下。

145.JPG 146.JPG 147.JPG 

今早吃旅店準備的”Buffet” -- 清粥小菜

148.JPG 

第四天行程,花蓮縣富里鄉到花蓮市,預計約95公里。出發。

149.JPG 

出發前往瑞穗沒多久又下雨了。

IMG_8900.JPG 

踩著踩著,小健的腳踏板突然鬆脫了,荒郊野外的,只要先用塑膠繩纏一纏,繼續前進。(當小健發現教踏板鬆脫時,一直喊叫著這爛車,真的很爛…… 不知是不是三天下來的疲累引發的情緒。他發洩著…..)

150.JPG 

一路平順

151.JPG 

然後又看到讓人暈倒的牌子 -- 「爬坡道150公尺」。進入瑞穗鄉。

152-1.JPG 

爬完坡就小小補充一下。

152.JPG 

到了叉路,都是往北前進,往左走外環道,路程較近。往右進瑞穗市區,會經過火車站,稍微繞一點路。今早兩位少年仔的情緒似乎有點不穩。於是選擇了進入市區,讓他們有機會選擇直接搭火車到花蓮。

153.JPG 

進到瑞穗市區看到小七,早午餐時間自然就到了。早午餐特餐:大亨堡+上等香蕉+奶茶。

154.JPG 

順便研究一下地圖,看還有多遠?

155.JPG 

突然間,大家的大姨媽都來了,情緒的確不穩定,狂啃巧克力。是情緒不穩,自然的反應說,需要療癒食物嗎?

156.JPG 

繼續的行程,交給兩位少年仔決定,商量結果,決定搭火車前往花蓮。

既然決定搭火車了,就不須趕時間,查看一下瑞穗美食,綠茶肉圓,涂媽媽肉粽,都在火車站旁。走吃美食去。雖然剛吃過”早午餐”,這兩道美食應該都算小吃,肚子還有點空位可以裝得下。

157.JPG 158.JPG 

第一道:綠茶肉圓,距離火車站約100公尺。外皮Q彈有勁,咀嚼的過程是滿嘴的綠茶香。


 160.JPG 

第二道:涂媽媽肉粽,就在綠茶肉圓斜對面,距離約1公尺。這兩道小吃,小健說他不想吃,雖然懷疑他是因為累了,有點情緒而不想吃。也不勉強他。小華則是陪著我把這兩個小吃塞進他飽飽肚子裡。不知是他貼心怕不吃會掃我興,還是他也有嘗美食的興趣。”大人”總是會想太多……

161.JPG 

既然他們選擇搭火車,就讓他們自己去搞定怎麼帶著單車搭火車。我則在一旁等著他們告訴我怎麼做,一會兒他們跑出來告訴我,一點二十分有一班莒光號,車子可以到一旁的行李房用行李的方式跟我們做同一班火車到花蓮市。

162.JPG 

先到售票窗口買我們三人的車票。

163.JPG 164.JPG 

接著把單車直接遷到行李房辦理行李托運。

165.JPG  

一車一單,填好三張單子,車運費261元,付現。

167.JPG 

需要將行李全部卸下,直接將單車牽到月台放著,等火車到的時候,站務人員會將我們的單車牽上火車的行李車廂。

168.JPG 169.JPG 170.JPG 

距離火車到站還有半個小時,索性就在月台待著。他們倆總是可以自己找樂子。 雖然今天是周日,因為颱風影響,但遊客很少,月台上空空蕩蕩的。跟站務人員聊著,瑞穗的觀光景點,牧場,泛舟…..。印象最深刻的是,他說到瑞穗產柚子,最近是產季,很多麻豆的柚子都是從花蓮台東運過去的,混再一起,然後都說是麻豆文旦…..。若是拿麻豆當地產的柚子和花東產的柚子,我真分不出來。又有多少人分辨得出來,只要你相信是哪產的,就是哪產的。吃下肚,產出都是一樣的。

171.JPG 172.JPG 

火車準時到站,上車囉~~ 對號入座,小健坐上火車後,說他是第一次坐火車……。又是初體驗。

173.JPG 174.JPG 

玩著玩著,沒一會兒就呼呼大睡了。

175.JPG 

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到花蓮,下車後,我們到列車最後的行李車廂將單據交給站務人員,直接領單車。

176.JPG 177.JPG 178.JPG 

出站後直接前往已經訂好房的COZY小羊房民宿。原本只有訂到背包客房型的三張床,但因為颱風的關係,許多人取消訂房,讓我們三個人有了獨立的房間。這民宿剛新裝潢過,很溫馨。兩位少年仔一進房就開心的笑了,說是這幾天最好的民宿了。

我想也是因為接下來沒有要拼命往前趕的行程了,整個心情都鬆了,自然也就開心了。

他們因太舒服,也就賴著不想動了。一看時間才下午三點半,硬是把他們拖出去花蓮市晃晃。

179.JPG 

先去每到花蓮必吃的炸彈蔥油餅,看一下排隊隊伍不長,很不喜歡排隊的我,為了要讓少年仔有機會吃炸彈蔥油餅,選了家隊伍短些的排著。
讓他們去買個飲料,他們挑了個炸彈檸檬,在炸彈蔥油餅旁,飲料也要來個炸彈才會厲害,所謂炸彈檸檬,就是有一整顆檸檬在飲料裡,也是個創意。
我跟他們兩個輪流排隊,趁他們排隊的時候,趕緊溜去看看時光二手書店。但擔心著他們兩會亂跑,在外頭晃了一下,似乎是老樣子,看一眼就夠了。

180.JPG 

享用中

181.JPG 182.JPG 

吃完炸彈蔥油餅,食慾大開,他們說想吃隔壁的香腸,買了香腸,大口大口地塞進嘴巴,正沉浸油滋滋,香氣十足的香腸時。小健的香腸突然掉到地上,他楞了一下,嘟著嘴低聲緩緩地說:「我正享受的一半,好可惜…….」。看得出來他的遺憾。無來由被中斷的享受的感覺,也是初體驗吧。

183.JPG 

吃飽了,問他們想不想去看看花蓮文創園區。兩位少年仔很有默契的毫不考慮搖頭說他們想回去看電視。既然他們想休息,不想再動。順著他們的意思,帶他們回小羊房後,決定分開旅行,那就分開旅行。

184.JPG 185.JPG 186.JPG 187.JPG 

一人獨自前往每到花蓮老是錯過的花蓮文創園區。當天的市集尚未結束,走走看看,無所謂的看人看物,是旅行中很享受的狀態。

188.JPG 

回到民宿看見兩人就這樣窩在床上看卡通。

189.JPG 190.JPG 191.JPG 

天黑了,該吃晚餐了,提議去花蓮的夜市吃小吃。小健竟然說他們商量好了。難得有提前做功課,滿心期待的想聽他們認真做完功課後會說出甚麼花蓮知名小吃或餐廳。答案揭曉,他們要吃西堤…..。當場三條線,西堤,台南也有,回台南吃就好了啊。小健說他回台南沒時間去吃,晚上都要去安親班或去補習。他真的很想吃西堤。回頭問小華,你也想吃西堤嗎? 小華說小健想吃就吃西堤,沒關係的。小華總是不想讓小健失望。於是我們到了花蓮吃了西堤…..

192.JPG 

最後一頓晚餐,也是最豪華的一頓晚餐,不管吃什麼,吃得開心最重要。舉杯慶祝咱們順利到了終點---花蓮市。雖然中間坐了貨車、搭了火車,也是用了我們可能的方式抵達了終點。

後記:他們倆在吃蔥油餅的時候就已經開始討論晚餐要吃甚麼了。吃西堤的意念是從火車站到民宿的途中看見西堤開始萌生。小華主動跟小健提說晚餐吃西堤好嗎? 小健馬上說好,沒有異議,很快的決定。在分開旅行回來後,問他們晚餐要吃甚麼時,小健說想吃西堤,小華改變想法,提議吃花蓮夜市小吃。我讓他們兩人自己商量,約五分鐘後,小華讓步,決定吃西堤。問小華問為何不堅持自己的想法,他說:「因為看小健那麼想吃西堤,就一起吃西堤吧。」回頭問小健西堤台南也有,為何不回台南在吃,他說:「因為他只吃過一次,回台南他也沒時間吃,若今天不吃,他會崩潰的。」(嗯,會崩潰的,能不吃嗎?)

arrow
arrow

    robecc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