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行程,回程,花蓮市à台南 by 火車。

為了彌補太麻里看日出的遺憾,雖然很累。五點起床,明知他們倆不會跟我去看日出的,還是要有一起旅行的團隊精神。輕聲地問了一下睡得香甜的兩人,「我要去看日出,你們要一起嗎?」「不要。」「好。那乖乖睡,等我回來吃早餐。」。他們倆很有誠意的出了聲「好。」

193.JPG 194.JPG 195.JPG 

對日出有總迷戀。這天天氣並不晴朗,雲層很厚。心裡有數,今天仍然看不到你無法預料它會如何演出的日出。還是不死心地等待著,看是否會有意外發生。沒有,沒有奇蹟,沒有意外,沒有精彩的光與雲交錯構圖,就靜靜的看著它從厚厚的雲層中透光,緩緩的露臉,也算是觀賞極樸素的一場日出秀。此次旅行的構想意念圖中,”看日出”的那塊”意外”的被補上了。

196.JPG 197.JPG 

天,亮了。回民宿方向,就是朝著山前進,望著藍天,白雲,整個人好舒爽。

198.JPG 199.JPG 

鍾愛紅茶的我,不會忘記每次到花蓮總是要喝上一口的廟口紅茶,帶包小西點。似乎有種已完成某種固定儀式的確認感。

200.JPG 

最後一天的行程是自由活動,他們倆安排的第一個活動是賴著不動。等著民宿8:30的早餐。8:30是一個他們開始活動的指標,吃完早餐要做甚麼大家都沒想法。我這”大人”可不能讓他們賴在民宿一整天。腦海裡浮起今年農曆年假帶他們去海邊玩那開心的畫面,下一站應該就是海邊「七星潭」。我想這次的提議,鐵定可以過關,不會被他們否決。

201.JPG 

一臉睡意吃著民宿小幫手做的鮪魚玉米起司麵包的兩人,聽到我說:「等一下去海邊好不好?」毫不考慮,異口同聲滿臉笑意說「好!!!」。兩個疲累的少年終於又振奮了起來。動作不知不覺中開始加速了….

202.JPG 

小華昨晚沒洗內褲,必須速洗速乾,正在趕工。

203.JPG 

用去海邊玩水誘拐少年仔。終於可以再次啟動了,準備前往七星潭。

204.JPG 

往七星潭自行車道。這幾天下來發現,只要有明確目標,他們倆總是可以一路向前。

205.JPG 206.JPG 

約五十分鐘的騎程,到了七星潭。一看到海,一個二話不說頭也不回直接奔向海洋,一個先停下來看看風景,拍拍照,再從容的抬著車往海邊移動。

207.JPG 

玩樂前可要先將愛車安置好。

208.jpg 

青春啊! 青春啊!
看著他們玩得如此盡興,暢快的賴在七星潭的懷抱裡。
不禁自問13歲的我們,在做什麼呢?

209.JPG 

剛下水,兩人的拖鞋都被海浪捲走了一隻,都只剩左腳拖了。準備上岸時,本來被海浪捲走的拖鞋,意外的出現在岸邊。怎麼會這樣?兩位少年仔至今仍覺得實在太神奇了!

210.JPG 

享受最後一次被海浪追逐的快感。

211.JPG 

過癮了,上岸!!

212.JPG 213.JPG 

梳洗一番,換上便服,趁著休息時間,把車衣晾上,這麼大的太陽,等會兒應該就會乾了。

214.JPG 

來碗冰,消暑,準備回市區。

215.JPG 216.JPG 

回程採人車分離的方式,我們搭三點多的自強號,晚上8:38到台南。單車就自己坐行李列車,明天中午過後,到台南火車站行李房領車就可以了。有了在瑞穗寄車的經驗,這次可熟練了,將單車直接帶到行李房。

217.JPG 218.JPG 219.JPG 

將單車帶到月台的自行車整備區,卸下所有裝備,填好單子,付完錢。

為了玩水午餐還來不及吃,離火車開吃時間還有40分鐘,填飽這兩位成長少年的肚子可是很重要的事,趕緊衝到摩斯吃午餐。

220.JPG 221.JPG 222.JPG 

踏上最後一段旅程,五個小時的火車之旅。

223.JPG 224.JPG 225.JPG 

一路上不少未預期的出現著,放心的跟著他們玩,他們也熱心的陪著我玩。沉浸在青春少年盡情玩樂的感染力中,很享受,很開懷,很有趣,很難忘…….

雖說這是大人帶著少年經歷這趟旅程,但卻也是大人透過清純的少年體驗逝去的青春之旅。

希望多年以後,兩位少年依舊仍記得此時在踩著單車時的熱情與自己給予的前進力量。

謝謝兩位最佳男主角。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cc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