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好的, 在分開旅行時一樣書寫,讓彼此也能盡可能的感受當事人的感受。

這次,一樣希望可能是言不及義的心情紀錄, 也可以帶領你的想像,一同遨遊, 也走過我的走過。

 

如同你所知道的,計劃歐洲的旅行是今年度我努力企圖達成的;然而計劃義大利的行程,只能說純屬意外,怎麼說呢?大多數人到訪義大利,主要是時尚購物, 或浪漫蜜月,更亦即古羅馬文明的深訪。而我的義大利,,純粹只是想登登,呵,事實是剛好年後同事邀約,所以就合拍成行。不過你也相當明白,計劃太早這事,對在廣告界從業的我們而言是相對性太難了點,2月份說好的規劃誰知9月會不會有什麼變化?況且少了有行動力的你們, 空話派的我,可是真沒自助旅行的行動力!

 

就要立即”!

這是在你們身上不斷學習的。所以我也在3月份開始認真的網上做功課,為了節省經費與讓自己不再有改變的念頭,我早早就上網訂好了義大利國鐵及民宿,以下讓我簡略的跟你分享,也許日後有朋友有計劃去義大利時,或者在橋上看書店裡詢問到時,也能適時的分享。

以下就是這次計劃旅行的大致規劃了。

安排的的時間是9/19-10/12(對的,好像有點長,我可是把中秋押,國慶等彈休加上自己的年休假放在一起規劃的);而搭乘的是東方航空(主要是因為票價相對非常便宜,但相對的就必須在上海轉機,而且是羅馬進羅馬出, 不過想想反正是體驗與休假,航空公司也安排了過境旅館,所以就做了這個選擇);義大利停留的地點與交通規劃如下:

1)      羅馬è拿坡里(卡布里, 記得小時候唱的那首卡布里的歌嗎? 沒錯,就是卡布里);搭乘最快的歐洲之星(Frecciarossa)

2)      拿波里è蘇連多Sorrento(Circumvesuviana】私鐵

3)      拿坡里è威尼斯(搭乘臥鋪火車InterCityNotte)

4)      威尼斯è佛羅倫斯(搭乘義大利國鐵Frecciargento)

5)      佛羅倫斯è鍚耶納Siena(搭乘BUS)

6)      鍚耶納Siena è羅馬(搭乘BUS)

對的,我走了南義與北義,但卻避開了時尚之都米蘭, 你也知道我對購物是相對性少了許多動能的。而在主要定點計劃好後,我開始上網訂鐵路票及民宿了,以下也有些經驗可以分享給你:

    1)    關於鐵路訂票的部份à由於歐洲鐵路有早鳥票(Super Economy)的相當優惠,當我把主要的停留點定下來後,我每天都會上義大利國鐵去看,然後搶票,聽說好像可以提供3個月前訂,不過我有空時就上去看一下,有點像在玩線上遊戲的搶寶物的感覺哩

義大利國鐵網站-- http://www.trenitalia.com/cms/v/index.jsp?vgnextoid=ad1ce14114bc9110VgnVCM10000080a3e90aRCRD

1       

 

2)關於住宿的部份->那本人就要大大的推薦BOOKING.COM 這個網站了,當我跟同事討論好平均每人每天的住宿金額大約1500台幣後,我就上網從網友的評份推薦裡找了數間的民宿,坦白說,事後證明, 網友的推薦還真不錯哩, 這次我主要是用了BOOKING.COM, 不過大一間是使用了HOTEL.COM,,個人在旅行時的手機界面及整體感覺評比,還是會建議BOOKING.COM會比較好一些的

 

2  

 

差不多也只做了這些工作,然後調整好自助及旅行的狀態,用開放的心接受旅程中所有可能的驚喜與驚奇, 就出發!

我將在日後的篇文裡陸續分享你我在每個定點裡的觀察與感受!

請調整好心態跟我一起起飛J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 自助旅行
    全站熱搜

    robecc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