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第9天夜宿的花墅民宿,座落在從台東市往北行進入東河的路段。(台11線139.5K路邊)白天看起來像座落在畫裡
前一晚入住時間太晚 看不清全貌,只知道晚上時可以從這屋看的到太平洋的漁航,看的到綠島的燈火閃閃..
昨晚跟老闆娘簡單聊了下,也才了解她及附近一些新興的民宿朋友原先都是在北部的公教人員,因為喜歡山 喜歡海 喜歡靜 喜歡自然,所以後來陸續移居在這,都算是新一代的後山移民者。
一早6點不到,我把R叫醒好去補捉那初曦 蟲醒 花開帶來的寧靜震憾 , 前一晚也特別提醒她 ,這裡既為花的別墅,早晨請務必享受那百花依序或齊開而帶來對大地感謝的禮讚...
這房倚山看水的座落地點相當不錯,而房東與二隻愛犬就住在下方也是自己規劃請人搭建的房裡,這樣的管裡也煞是省事

--------------------------------------------------------------------

2.jpg 

而花墅民宿前的涼亭, 適合坐著整天什麼都不想.
一個人的時候可以完全的擺爛 , 可以不要前進, 可以讓自己就這麼靜止不動 , 有故友同行或來訪時 ,就一起談談往事, 追憶曾經,遠眺綠島對岸,然後一起等著晚上數星星, 也許偶而也能追追營火蟲。

3.jpg 

花墅老闆特製的活力早餐 ,當然一定要有的是空氣中那舒服流動的巴奈音樂...停在那片藍.
老闆後來也特別打了酪梨牛奶讓我們補足體力, 不過,我還是偷偷跟R說, 別吃太飽,等等再過6公里那,有著有名的東河包子在招喚

4.jpg 

告別民宿前,R一定要我幫她拍下這照
看懂嗎?
老實說,她們像不像? 
R努力了好久好久說...

5.jpg 

告別了花墅主人我們又啟程前行, 由於剛用完早餐 由於我們是該先整理一下,把某些記憶暫時擱在那時的那個點, 所以我們慢.慢.騎.行 ,,,
早晨的風輕輕, 路上的人與車也清清, 但我們的心滿滿

6.jpg 

騎行6公里後到了著名的東山包子店前。
座落在台11線上 7-11對面的東河包子其實很顯眼, 先前,在花墅民宿時,老闆說這有二間,要大的那間才正宗,應該就是買的這間了吧, 反正也只見了這間
親愛的東河包子 ,久等了, 我們來了...
話說其實在R台北新店住家前, 由於是分店的關係我已吃過好幾回,但本店也肯定要來上一回的....
坦白說,我是吃不出跟新店先前的有什麼不同 ,多的肯定時千辛到來的歡辛押...
我還是想唸在墾丁早餐店裡的煎包。。。

7.jpg 

黑暗之後肯定有陽光!
出口一直存在,誰能到達? 何時抵達?都只恃我們努力的步伐!

R&R@三仙隧道

8.jpg 

路經宜灣部落活動中心 ,我們二個驚見有豐年祭的活動馬上一個大拐而入,適逢東森旅行節目剛好錄製完節目,所以我們巧見那節目主持人廖慶學朝我們走來,跟我們寒暄一回後也跟我們說明今天剛好是部落最後一天的節慶,只許可女生跳舞參加祭典,而我們剛好可以恭逢其盛,可以稍微停歇佇足感受,只是若要拍照可要爭取長老們的許可。

在活動中心裡,我們看到原著名女生全穿上傳統特色衣服,熱鬧的圈圈圍繞著,那唱著,舞著,揮著,當然也不適時的喝著(酒)。而那祭典外則是群男人聚著,忙著,切著,煮著,而且隨時有人加入,隨時有人退出的輪番接力著。

忍不住當然就先靠過去湊熱鬧先,那男的族人可能也見難得在這個場合看到的單車環島者,因此親切的跟我們解釋為什麼他們如此快樂的忙碌。共同的忙碌是要把先前祭祀的貢品(全豬)燙熟與切分,好讓所有參與的族人們事後都可以一同分享不分彼此的吃著。

我吃了一口,其實只加了些許塩巴的豬肉還挺鮮的咧,每當我吃完一個他們又會好客的遞上另一個要我嚐嚐,吃了幾塊後忍不住大聲問問,啊 怎麼沒有小米酒咧?這樣怎麼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押?

他們馬上回應說 我們沒有小米酒的,在這裡我們喝的是便宜的國家米酒拉…

我們很想拍攝那族人群舞的照片,後來R去詢問,要拍照是要贊助數箱酒來著,我們騎著單車來 怎有法子去扛咧,就一個做罷, 這些美好就用存在腦裡裡吧,不過今天最少改變了我們前二天在金崙活動中心那唱歌比賽的豐年慶印象了

9.jpg 

他們說,現在我們都只喝這個了拉紅標米酒。

10.jpg 

今天的東部,是一幅畫
這有層次的藍 等到那花開時 一定更美

11.jpg 

東部很少遮避物可以防陽抗熱,這樣的面對常考驗我們二個的情緒
所以 任何小小縫隙都要能躲就躲。能避就避。

12.jpg 

第10天中午,騎了好長好長的路終於到達了長濱,那久違自從東河就沒看到的7-11,二個人熱的可以所以只點了二杯咖啡當午餐. 適逢一堆國中生湧入用餐,為了轉移身體熱氣帶來的情緒,也順勢學生們哈拉了起來, 啊前面那個是不是你們學校最帥的咧?不是哦 那是哪一個? 后,,你暗戀哦.....一堆一堆問題, 這應該是我如果在這個年紀裡會發生也很.在.乎的問題了吧....

我想說的是,看她們直率的回答, 無厘頭的對應, 開懷的暢笑, 年輕真好!青春無敵!

13.jpg 

橫跨了一個圈,我們又再. 一.次站在北迴歸線處拉!
我們在花蓮豐濱鄉北迴歸線處,R正很努力的用肩膀扛起這標誌

14.jpg 

花蓮豐濱鄉北迴歸線標誌處,我與一位在原著民走唱的老闆女兒聊天,原本以為可以補捉到的笑是那連眼睛看起來也會笑的表情 ,但總覺的在這小孩眼神裡,我看到的是另一種職業機器式的表態

15.jpg 

說真的,我覺的我的客源比那走唱的小販好, 因為我們只是在那小小停歇就引來一堆開車觀光客來的問押問的...
是的,我們只有二個女生,第10天了,對的,那二個颱風來的時候我們都在騎,是的,我們沒有先找房子都是騎不動了,夜暗了再找的.......
索性,我就把我這些天單車環島的經整唱給大家聽了吧!

16.jpg 

過了長濱不久後 進入了傳說中 很長 很便利 很優的 花東海岸自行車道.. 但卻不見什麼人在騎乘呢

17.jpg 

話說我們的戰車阿紫與阿朱也是猛的可以,陪我們雨裡衝  山裡闖  今天還整整騎了近5公里公路維修路段,被泥噴到不行,,

今天預計停留的地方是新社,沒有預先訂房但又是一個好運氣的我們又可以以接受的價格落腳在海邊旁的這個新興民宿-海天民宿
一確認落腳處後, 我們二個馬上先幫他們二隻擦洗起來 , 必竟明天還得再戰一回呢!

18.jpg 

在民宿遇見了跟我們一樣單車環島的車友,有緣落腳同處今晚就共伙用餐囉。
今日晚餐菜單如下:特色炒飯+特色炒麵+ 麻油炒紅菜+原住民特色小吃 阿里蓬蓬.

話說在點炒麵時,店裡小哥就極力推薦辣椒是一定要的,因為那可是店裡配味的一絕,我因為一個小嚐太辣而停止不前,不過R及車友DAVID在邊享用時還不斷讚賞辣椒的香。

不知是餓了還是怎麼著,總覺的原住民炒出來的東西好好吃來著

19.jpg 

而這個就是現點現蒸要等上20分鐘的阿里蓬蓬

先說,你覺的阿里蓬蓬形貌像什麼? 如果你跟R一樣說是青蛙 ,店裡大哥馬上會說...拜託好不好,你不要把龍蝦說成青蛙,整個價值差很多耶... 然後會給你個正確展示與演譯.

20.jpg 

而關於這阿里蓬蓬押...
店裡小哥說,早先阿里蓬蓬是每個原住民家裡的便當,也就是把吃不完的東西包起來下次再蒸來吃,所以常常裡頭的料都不太一樣的, 不過目前在這店裡販賣的阿里蓬蓬食材與調配則統一化了.

而這用林投葉包覆下的味道如何呢?初嚐時我跟R說,好像吃粽子,只是內料不一樣,不過後來吃著吃著卻吃出另一種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裡頭那芋頭,香茹等數10種內餡與白與紫糯米的融合,讓我們三個 全部大。滿。足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cc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