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19   Day 2   @印度瓦拉納西 (manmandir Ghat>>印度大學BHU>>Mochan Temple>>manas Mandir>>Durga Mandir>>Mata Mandir>> Dashashwamedh Ghot>>Bazar)

016-1-1.jpg 

8點左右,我們在梳洗完正式開始印度冒險了,按原計劃今天要去旅遊書中推薦的印度大學,去感受下20分鐘路程外另一種烔然於瓦拉納西的寧靜沉穩與平和……..不過由於我們住的飯店ALKA緊臨恒河畔,所以我們先穿越小市集走到最近的河階觀看屬於這裡的可能生活樣貌,由於MANMANDIR GHAT並不是主要河階(據了解恒河從南端劃過在瓦納那西往流的孤線上,存在著84個河階)加上8點的時間,這對要搭船感受恒河晨曦,或看沐浴,或汲聖水,亦或賣花的小販,也著時有點晚,所以我們只停留了一回就決定往今天目的前行。因而對於我與河階的第一印象就停留在:河階上坐著一些聖者,神情自若的觀看聖河的承載,然後幾個當地小孩在已圍成四方塊的小型游泳池裡快樂的嘻鬧追逐著……

 MANMANDIR GHAT, 接受恆河洗禮的人們 

↑圖:MANMANDIR GHAT, 接受恆河洗禮的人們

也由於是我們第一天走在瓦拉納西主要街道上,我們那當然不同當地人的面貌 形態,更甚是呼吸的氣息,早已吸引了眾多嘟嘟車業者的圍賭。而我們那自以為若要以假當地人的方式旅行,總要說服自己老練一點才不要太早落入虎口。所以我們沿著熱鬧的大道前行一回,一方面找當地的早餐店,一方面說服自己,肯定這樣我們就可以相對性遠離嘟嘟車文化的旅者高價區……..

走在瓦拉納西街上,不停的有嘟嘟車師傅,前來圍堵 

圖:走在瓦拉納西街上,不停的有嘟嘟車師傅,前來圍堵

走到了Dashashwamedh Rd還沒足夠緣分遇見我們想像中的早餐店(話說我們也不知想像中是什麼樣)但已到了主要分叉路,只好開始準備與嘟嘟車交涉,話說雖然出發前以先Pre- travel(書本旅遊)2周,到了發生的時間點,早把書本中對價格的提點拋在腦後。做決定的當下,我們只回到所謂的雙方價格甜蜜點:「即成交價格與自己認定的心裡價格(亦即我們回推,如果在台灣TAXI要多少錢?)是否合理。」因為我們堅持的唯三的原則就是:「要會說英文,車子不能太爛及三人都同意的價格,即IN!」最後我們以700RBs三個人,5個景點,但先帶我們去吃早餐的Package成交(當然成交當下我們覺得一整個超級幸運,怎麼可以一到異地就遇到了個好的司機,因為一個人也才分200元台幣,就能到那麼多點。事後才知道押,這是他們的package BUYU沒來過我怎知其中三個地點距離只要3分鐘哩,後來我自己把這個戲法稱之為旅者的India rickshaw game(嘟嘟車冒險之夥伴或敵人遊戲)

談定價錢,坐上嘟嘟車,司機開心的比”V”,他應該是很開心的想說YA! 今天業績達到了… 

↑圖:談定價錢,坐上嘟嘟車,司機開心的比”V”,他應該是很開心的想說YA! 今天業績達到了

Rickshaw guider 先帶我們去當地人飲用的早餐店,吃炸的香脆麵皮沾咖哩。話說這口感還不錯;只是一大早就開始咖哩的洗禮,我只吃了二口就不敢領教。另外還有那甜到無法下嚥的Sweetie,我們三人各小試一口,共同的心得是這怎麼可能下嚥的懷疑中,結束早餐去印度大學。

忘了今天是周日,所以學區裡看不見幾個學生。我們直接前往校區裡的Vishvanath temple這個TEMPLE要脫鞋才能進去,雙腳踩在大理石上,從腳尖傳上冰泠剛開始還有點適應不良。但繞了一圈後從腳傳上的舒適感,讓我整個索性就在大廳裡盤坐了一回,閉著眼睛,感受大理石從下而上觸感,聽著誦聽樂中,說不出來就是會讓人全面的放鬆與平和, 這是我最喜歡的瓦拉納西記憶點。 

Vishvanath temple 

↑圖: Vishvanath temple

而也從這個旅遊點開始,我們開始感受到當地人對我們滿滿的好奇心,他們極度想要與我們拍照,只是我一直還沒搞不懂仍是:他們很開心的與我們拍了照就離開,使用的都是我們的相機,他們沒要求保留,那麼他們享受的只是那片刻與旅者的交集? 我還是不懂就是。

 

熱情與我們”撘訕”和極開心的與我們合照的當地人 (他們還會呼朋引伴要大家一起加入合照的行列…) 

↑圖:熱情與我們撘訕和極開心的與我們合照的當地人

接著我們到了Mochan Temple,這個TEMPLE裡有好多好多猴子,真的好多。可能基於保護的原因,所有包包及相機都不能帶入園區,也或許是因為這個規範讓人們與猴子之間建立了高度的信任與尊重關係。所以牠們可以很自然的在想要的地盤上做所有想做的追逐、戲、蝨、覓食。然後我們到當地很有人氣的羅摩王廟與印度教DURGA TEMPLE參觀,坦白說我對宗教沒有特別的追隨與信奉,不過仍可以在每一個寺宇的參觀裡,感受到人們對於宗教力量的加持需求。而在DURGA TEMPLE 裡我們也不知覺的在一位寺院帶領者下繫上了平安符與點上朱沙 (PS,只是我以為是不用錢或DONATE, 哪知他還開了價一個人30RB….><!)

 

在DURGA TEMPL ”很自然的”被繫上了平安符(手上的線)與點上朱沙 

↑圖:在DURGA TEMPL ”很自然的被繫上了平安符(手上的線)與點上朱沙

在前往最後一站印度廟前,我們被DRIVE 設計參觀了絲工廠,在買賣拉扯間我們為了早些走出這個局AR只好各買了一條200RB的絲巾。也我們也更透視了他們的行程手法了。好不容易到了印度之母廟,真的跟我想像中一點都不一樣,太過老舊與不觀光的周遭環境裡有著762塊大理石製作的印度地圖。

賣絲巾的老闆很熱情的一直拿出絲巾,擺滿在我們面前,在他還在一直展示產品時,我們趕緊正商量著如何走出這個局 

↑圖:賣絲巾的老闆很熱情的一直拿出絲巾,擺滿在我們面前,在他還在一直展示產品時,我們趕緊商量著如何走出這個局

行程結束前我們請嘟嘟車帶我們去MACDOLAND 用餐再回早上來的地點,最後在他們要求加錢的不愉快氛圍裡,我們決定回去再找間店來享受午餐。或者也許因為這個緣份我們遇到了在行程15天裡最懷念的奶茶店(茶好喝,裡頭的當地人們與我們的互動,讓我們對這地方的人們,留下最真最美的記憶。) Niyati Café 店老闆Mr. Spaghatti (因為那天中午太餓了,所以點的義大利面與Paneer(印度起司) Buller Masala),大大獲得了我們的5顆星,唯一大缺點是…... 點餐到上餐要1小時~~ )

在瓦拉納西我們最喜歡的奶茶店1 

↑圖:在瓦拉納西我們最喜歡的奶茶店

吃完後,我們又有精神了,就參觀了幾個主要的河階,從最知名的Dashashwamedh Ghar開始往南,然後我的印度就停留在…..…呵,走進一個很多小巷的地方。天很黑,迷了路,開始看到很多圍著頭巾的伊斯蘭教人,不斷問人,怎麼回到主幹道,然後每個人都跟你說往前走,然後你就怎麼走不出去…..我想我們在這區困了1-2小時,因為天都暗了,也累了,三個人共同的體認是,這路也太奇怪了吧怎麼走都走不出去,不過這區還挺有意思的,要特別花半天來這個Incredible place才行,只好決定今天先休戰。晚餐也省事,ALKA飯店吃吧... 畢竟有月光、有恒河、有不差的食物,就夠了。而在往回走的路程上,我們不經意到訪了在旅遊書裡很有名的茶葉販售店-Sahu TeaAR各買了一些茶葉,我嘛,則請Mr. SAHU在我的書上簽上了名。而也從這天開始,我自己為是的認為,我們肯定更融入了當地了,因為我們認識了ALKA的工作人員- Mr. Serous (我覺的他是領班,因為都酷酷的,所以我叫他Serious生。後來求證小胖,小胖說:他們沒有位階制,所以應叫同事) 及小胖(臉上總是掛著笑,真,我很喜歡逗的胖胖小男士。)

與Sahu Tea老闆 Mr Sahu (我們自己取的名字) 

↑圖:與Sahu Tea老闆 Mr. Sahu

有更多精采的照片在相簿裡: http://robeccalin.pixnet.net/album/set/162949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cc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