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26 Day 9 @久德浦爾(Jodhpur) 的深度走訪與香料世界見識

IMG_9411-3.jpg  

謝謝我那iphone裡的Talking Tom(Application) ,成功拉近了我跟當地人們的聊天話題,也讓我成為小孩們眼中的天使姐姐,口碑式的擴散宣傳更讓我短時間在這個城市的人氣爆紅!在這裡,我改名叫Strawberry!我喜歡這個名字,哈!

「Strawberry」正在指導當地人體驗iphone, 不管是大人小孩都深深著迷.JPG 

↑圖:「Strawberry」正在指導當地人體驗iphone, 不管是大人小孩都深深著迷

今天決定接受Hill village 老闆Zafran 的建議,由她開車帶我們三個女生走訪Vishou village,去認識久德浦爾(Jodhpur)早期商業城市下人們主要的生活方式。(其實也可以說是Guest house 包裝的city tour 行程吧,一個人500rbs,大約5小時左右,包含午餐)。一車除了我們三個女生及Zafran外, 還有Sonar(11歲小男孩,Zafran的侄子)Mongo (Zafran的友人,我們這個TOUR的導遊,我是這麼定位著)

Sonar(11歲小男孩)擔任我們Vishou village的「伴遊」.JPG 

↑圖:Sonar(11歲小男孩)擔任我們Vishou village伴遊

車子在開了1小時後到達了當地的一個廟宇,Mongo為我們說明這個廟宇主要是紀念當時忘了哪一個王朝入侵時決定砍完這個村莊的樹林,由於入侵時間當好村落的男人都在外頭工作,僅留下婦女及小孩在這個村落,而由於深感樹林及水源的重要性,所以村子裡的婦女多人用手保護著每一顆樹木,並揚言要砍樹木就得把我們的頭先砍下,最後這個偉大的歷史事件也記載著363人犧牲換來了如此大愛的感動。

廟-1.jpg 

↑圖:左上白色的當地的一個廟宇, 平常大門深鎖, 有人前往祭拜才會開啟大門。左下導遊Mongo根據廟裡的畫說明這座廟宇的歷史。右為保護這個村莊的樹木的363人的紀念塚。

接著我們參觀了早期鴉片的製造方式(當然不只是參觀,也喝了新鮮正純的鴉片水,因為他們說只要喝了一小口,5分鐘內可以讓你精神百倍且鴉片也擁有治病的藥效,為了不浪費如此珍貴的食材,當然得要品嚐一下,只是怎麼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哩..)。而從這個景點開始,我那不小心無意展示出的iphone 裡的TALKING TOM小程式,竟然吸引了所有大大小小孩們的眼光,我也因為我那iphone變成小孩們主動親近與示好的對象了。

鴉片-1.jpg 

↑圖:左上將鴉片搗碎, 再加入水,就是鴉片水了。右再用濾網過濾鴉片水。左下倒一口鴉片水在手裡, 直接往嘴裡送, 一點點涼涼的, 淡淡的苦。

而後我們又參觀與聆聽了陶藝及蠟染的說明,由於價格不貴且也有RA各自喜歡的樣式,在他們二位各買了些後,我們在手工地毯織布的餐廳裡享受當地式的午餐無限量Capatti+豆子湯+咖哩”,當然最後也有手工地毯織布的Shopping show行程。(其實如果問我這樣的行程安排與價格是不是合理?我會好難回答,因為如果把我喜歡跟人的互動這件事扣除後,我會說這樣的行程著實落的太觀光化包裝)

Village-3.jpg 

↑圖:左上手工蠟染製作方式, 像蓋印章一樣, 將顏色染色上去。左下手工地毯製作方式, 沒有設計草稿, 2人溝通好設計後, 一人一邊同時作業, 這得相當有默契。右當地午餐:無限量Capatti+豆子湯+咖哩。

回來休息好一回,二次儲備好體力後我們決定轉戰市集,畢竟久德浦爾(Jodhpur)可是以香科文化揚名各地,總要買些回去餽贈親友。然而對於香料都不懂的我們,在看到一間頗似規模香料店進門觀摩學習,哪知那太過業務導向與一句超傷人的言語你們三個都不懂香料那進來幹嘛?”的不削言語後,三人決定在市集裡找間儘管小間,但一定要友善第一的香料店敗家去!後來,遇到了間小店的招呼者,索性我們就叫他Mr. Spice了,在這裡,我們看到香料的世界是多麼的專業與浩大,原來不同的肉類與蔬菜都要有不同的香料來輔佐才能誘出最大的美味,原來番紅花(Saffron)是如此的珍貴,還有各式各樣的印度香料茶(Masala tea)…在這個店裡我們打混了許久,借機休息也學了堂印度香料課。

香料-1.jpg 

↑圖:左 - Mr. Spice 引導我們品嚐香料。右各式各樣的香料

為了不讓我們對這個城市餐廳的記憶只停留在Hill Village ,這個晚上,我們找了間也貼有lonely planet 推薦的餐廰-Shivam來享用,食物在我們強調少油沙鹽下端出的仍是太油太鹽,唯一的優勢是年輕的老闆看起來還算俊俏,哈!

Dinner-1.jpg 

↑圖:左 – Shivam 餐廳。右上晚餐主食Veg. Binyani。右下晚餐配菜Veg. chumin

而今天晚上,R也獻出他的第一次,讓Zafran家人為他在手上做HENA,人們說印度的HENA其實就像女人的化妝品一樣,是種美麗的妝扮,只是對我而言,這樣的妝扮仍然太過前衛….

IMG_9719.JPG 

↑圖:當地人在作HENA是不需要草稿的, 要畫的圖案都在他們的腦袋中, 憑直覺不間斷的完成一個完整的圖案。

瀏覽更多照片請至 http://robeccalin.pixnet.net/album/set/163071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cc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