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our starting @711.JPG

Our start!

開始之前,
我先來解釋與定義為什麼叫R的二次方,我是這麼看待著:
R的二次方代表的其實是2個以R為首的女生激盪交乘出來 可能是無法想像 但肯定不做會後悔(Regret)的未來。
事情都無關乎好或不好,
目前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這樣的組合每一次烙印下的都足跡都將是一生鮮明的記憶,一段一起曾經的美好及永遠被談及的過往,可能就像男人當兵的共同記憶及永不厭煩的提及。。。

而未來,
我想關於朋友們談及R的2次方單車環島之旅,可能會是2個上了年紀的女生,
莫名的勇氣與衝動性的無知下的探險之旅,
而這樣的旅程不管是成功或失敗肯定也都是日後友人的借鏡之旅。。。

現在要說的是,關於這個7/11起為期14天的單車環島,事實是....
在多次確認既有體力若不爭氣的先決條件下可以改以火車代步的前提,
在讓大腦10秒鐘不去喚醒5年前單天從古亭站騎了62公里到八里及淡水的毅力戰下,
事實上我在6/21才確認IN,

事實上是,7/1回台後迅速整裝台北小窩後7/3開始看了令人熱血的"島內環島"一書,企圖把心態調整好,

事實上是,7/8 這二個女生的裝備完成程不及40%,體力戰鬥準備度20%,但。。。
就是管他的,Whatever?! 勇氣可以戰勝一切,無知可以克服恐懼呀!。。。。

不過要緊是。。。
話說也是出發前最少也要準備好搞懂台1線的入口處押,總要不得的是花太多時間在找起站入口才是,

因為。。。雖然。。可是...最後...

我們其實什麼都沒準備,因為我們也不知要準備什麼.但我們唯一知道的是,我們一定要走!所以 我們開始了! 開始14天的計劃單車環島.

 P2-整裝準備出發的阿朱與阿紫...JPG

大家都會想,要環島是不是要很棒的車子? 我心這麼問過R,但R說,只要你想 菜藍車也行押!(可見她是多麼想暫時遠離目前的工作 呵呵)

R的車是出發前二天才買的,背包則是前一晚出發前搞到12點才完成, 而我的車則是多人贊助提供的...

一早6點R先抵到我家,把"須要合法垃圾袋打包的拉基"放在我家後,我們就正式 準備開始了.

看到整裝好的阿紫與阿朱, 我突然想起了天龍八部裡的二個人物....

 P3- 我們的行前會,在新莊前的早餐店,就這麼決定等回先走台一線吧....JPG

好拉,從永和開始怎麼切台一線呢?
好像要去板橋 耶,,但好像要去新莊,,,
算了,反正都同一方向,先走建一路 看到早餐點先吃再決定吧

所以...事實是..我們的行前會,在新莊前的早餐店 ,問了路人 找到了出路 ,好咧 咱們等回就這麼這麼 的直走切台一線吧...

P4-出發後第一個暖身上坡押--龜山.JPG 

從新莊出發後20分鐘後就遇到了第一個關卡,什麼,要過了 龜山押...那是上坡耶, 我不想去想起的上坡記憶...
好吧,遇到了就走吧, 過的去就叫暖身,過不去就叫陣亡!!
說真的,在上坡的時間間,我真的很認真問自己 啊我真的要環島了嗎,上坡耶.... 是玩真的嗎..現在就回去會不會被笑押

P5-相信我..每一個7-11 都是環島者的天堂.JPG 

很努力很奮戰 很爭氣的過了龜山後 到了龜山郷,整條街的招牌都被重新規劃過 ,因為是那麼那麼的整齊有活力,跟我想像中 龜山 好像灰灰的感覺 完全不一樣, 連7-11 的招牌也都不太一樣說

而說到了7-11,我想..每個車友都會很深旳認同,每一間7-11 都是環島者的天堂,因為除了有冷氣,有食物,大多店還有位子可以休息,大的店也提供洗手間....最重要重要的是, 7-11有提供免費的單車打氣服務 耶.

有7-11 真好.!

P5-12天矇面日子正式展開.JPG 

14天矇面日子正式展開!
街口的媽媽說,怎麼現在騎單車的人個個看起來都想銀行搶錢犯?
啊那麼熱幹嘛要去騎拉,很辛苦耶....

我記得綠自轉店長在我們出發前跟我們說,

台灣一年有登錄單車環島的人大約200個人,但一路走下來後 我想,上千人定跑不掉,

這些人有些跟我們同方向的逆時針走,有些人是反方向的順時針走,
這些人, 有些是車隊,有些是

父子 但更多的是一.個.人...
我很好奇,他們在騎旳時候都在想什麼押 ? 父子的組合一定是父親想要讓小孩 有個不一樣的成長記憶,(只是我光騎大徑就很累,那小孩騎小徑 腳肯定很酸)

而一個人騎的他們又是在想什麼呢?是要挑戰天數還是在療情傷押?

會不會有人像我一樣,在騎的時候還在想,我們二個的旅行目標是什麼押? 如果是天數,那我們就要減少路上的景點停留干擾?如果是共同的遊玩記憶,那天數就不應是最後KPI評估的指標了...所以我們的策略與作法就要完全不同了... 我們都是這麼教育客戶對網路的期待值的押...呵呵

不過押,說真的,我們真的好像只看到我們二個女生在做這件事耶....(而且是上了年紀的二個未婚女生 呵呵)

P6.1-偶遇的ER沙發,是旅程裡的第一次感動.JPG 
在開始之前我門就約定好每日的11:00-14:00 是避暑抗紫外線時間的時間!

因此
在11點時我們就開始在找行程中第一次的須要符合當地特色小吃與有冷氣的停留點,
騎到了內壢 居民說我門這裡不熱鬧拉,你們再往前騎20分鐘 去中壢找找

到了中壢當地人推薦很有名的牛肉麵店,只是高溫35度 我不相信你吃的下....因此,在當地人指引下在SOGO百貨後面小巷亂繞了一圈,偶遇了這間ER沙發.

ER沙發,是旅程裡的第一次感動,讓我一整個 完全不再想前進..

P6.2-單車耶...@ER.JPG 

單車耶...@ER, 好可愛哦..

P6.3-D1中午挺達中壢,熱到連連冰水的感覺都是都是甜的....JPG 

外頭35度有了,逗留在ER裡,連冰水的感覺都是都是甜的...
我先問了老闆,我們可以留到3點嗎 因為外頭好熱說.
老闆說 沒問題的,你門要留多久都行, 啊 你們從哪來? 台北哦? 哇? 就你們二個女生押....要加油哦!

P6.5-ER連餐紙都設計的好的FU....JPG 

我真的很喜歡 ER, 有ER連餐紙都設計的好的FU...
(http://www.wretch.cc/blog/ersofacafe)

P6.4-No matter 豬排起士或烤魚下巴好好吃...(我給5顆星哦,當然加了很多老闆溫暖的元素).JPG 

在ER押,No matter 豬排起士或烤魚下巴好好吃...
(我給5顆星哦,當然加了很多老闆溫暖的元素)

P6.6-ER 沙發的店員特別給的補充體力的零食..大家都好好喲.JPG 

ER 沙發的店員在我們買單後 特別問我們,要不要把水都加滿再走,路上喝 ,這樣的輕輕關懷讓我們感覺好溫暖.
最後我們要走時還特別跑來拿了這個補充體力的零食給我們加油..
大家都好好喲!

而且 我們真的是二個女生而以,沒有保母車哦 !!!

P7-埔心車站到拉... 喂 我們還沒要坐火車哦.JPG 

又騎了一個多小時了,
呼呼 !埔心車站到拉... 喂 我們還沒要坐火車哦.

 P8-湖口老街.JPG

走到了 湖口老街,其實我沒什麼印象...
第一次的造訪, 這裡人不多反而有了淡淡的懷舊感受

P9-老闆說. 就你們二個女生押,,哇...手工有機的豆腐要讓我們二個補充體力繼續GOGO!.JPG 

"島內環島"的主角不管去哪似乎都在找豆花吃, 那我們也來吧... 呵呵
找了間豆花店休息下,看看吃了這豆花會不會把早上晒的黑 反白回來 呵呵
食用中,老闆也特別跟我們二個女生聊天,聊聊這店有機黃豆的營養...最後知道我們就只有二個女生要環島 就說押,,哇..佩服佩服 .這個手工有機的豆腐要讓我們二個補充體力繼續GOGO!

P10-好咧,雖不是PRO,第一天也即將衝破竹北 到新竹廟口.JPG 

好咧,我門雖不是PRO,第一天也即將衝破竹北 到新竹廟口

P10.1阿紫與阿朱也要準備衝破單日線押  呵呵.JPG 

謝謝阿紫與阿朱今天爭氣的協助囉

P11-新竹市政府應給我們二個女生一個勇氣獎的....JPG 

終於看到新竹市招牌了...那應該是賽跑選手看到終點前紅帶子的興奮 與 解脫感吧.
其實我真的沒想到我會騎到這的說...一整個為自己嬌傲了起來 呵呵.
咦,
新竹市政府是不是應給我們二個女生一個勇氣獎的...

P12-開始囉....我們一路上追著人最多的店 排著,等著 吃著,稿賞著....真不知怎減肥.JPG 

就是降子的 ,真的開始囉....
我們一路上追著人最多的店 排著,等著 吃著,稿賞著....真不知怎減肥

還記得行前一直期待著,,最好騎回來可以不要黑 但要少個5公斤...

P13-D1 Learning就是建議以後要單車環島的人士千萬要確認朋友家住宅的高度... 本人第一次耍賴,一整個  ...不是不想動 而是動不了押....JPG 

我說人生押 ,意外總是出現在你沒有防備的時候給你重重一擊,提醒你永遠保有戒備警覺的心.
但如果意外是你事先知道了? 你 又要選擇先苦後樂還是先樂後苦呢?!

當我們吃完了廟口小吃 R 跟本日預計借住的朋友連繫上 才知道他們家住在山坡上押! 很高 很高,這樣的發生尤其在我們整個以為早以達陣成功後,肌肉早已下班休息去 如何叫的起?

我押
第一次耍賴,一整個 ...不是不想動 而是動不了押...

這樣的 學習就是,以後要單車環島也要節省經費借住友人家的人士千萬要確認 你那朋友家住宅的坡度押...

P13-怎都沒貨車司機行行好咧.JPG 

怎都沒貨車司機行行好咧.....故事不是這樣演的押..XD 我整整賴了20分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cc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