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房價是450元吧,但對我們二個女生而言卻是倍極溫暖的小窩,就是那種在外辛苦打拼  而終於回到家的感受,雖然這個家沒有亮麗的煇煌  高級的魚子醬,但他是疲倦時的絕對避風港!.JPG 

記憶還停在前一晚的暴風雨,停在 已經忘了是如何倦到 如何如何用似乎僅存的毅志力 去克服那是最遠的一公里,
後來,我只記得看到了斗南市燈火, 然後湧出無比感動的情緒, 那應該就是颱風夜而還在外漂流的小漁船看到岸上燈火的安全感吧.

看到了可以停泊的地方,當然理智就也恢複了.
在晚上10點多時問了當地人 哪有便宜又乾淨的旅社可以停留
他說,你們不想花太多錢就去他里霧吧,他里霧是我們斗南以前的簡稱,旅社是老了點,但乾淨又便宜反正你們騎單車的 一早就要出門了

在這樣的夜裡押,只要乾淨又不貴,對我們二個女生而言已經是倍感溫暖的停泊港了, 那種激動就像是在外辛苦打拼 而終於找到回家路的感受,雖然這個家沒有亮麗的煇煌 高級的魚子醬,但他是疲倦時的絕對避風港!

還有一個重點是, 一個晚上只要450元咧,省下來 明天想法子稿賞我們二個自己去...

旅社員工推薦的轉角早餐店,還算OK.  只是我吃著吃著還是惦著昨天大甲的早餐押....JPG 

一早準備出發前,照例問了下旅社員工, 去她推薦的轉角早餐店用餐, 我只能說還算OK合格拉 對於出門在外我們而言 怎麼可以老是有著高度期待值咧.

只是....我吃著吃著....還是惦著昨天大甲的早餐押...

聽說颱風沒進來!但老天爷總是愛開玩笑,二級化的天候變化似乎仍然是常態!還沒忘記前一天晚上的暴雨 今天一早馬上來個超過35度的高溫! 在這樣的溫度下騎在自己出生的嘉南平原裡,坦說說心裡還是有點莫名的氣.到底在氣什麼.JPG 

聽說颱風沒進來!
但老天爷總是愛開玩笑,級端化的天候安排似乎仍然是常態!(><!老是要展現它有多麼的厲害)前一天晚上的暴雨 今天一早馬上來個超過35度的高溫!

在這樣的溫度下騎在自己出生的嘉南平原裡,坦白說心裡還是有點莫名的氣.到底在氣什麼 我自己也不懂, 可能是某種情緒爆發前的蘊釀吧 !

炎熱天氣一直在考驗著我們身體與心裡的耐容力 與情緒的抑制力, 好不容易看到民雄包子 來轉移不斷踩動的能量消耗力     我雖然是嘉義人  倒也是頭一次到訪這個 遠近馳名的 民雄肉包店.JPG 

炎熱天氣 ,一直在考驗著我們身體與心裡的耐容力 與情緒的抑制力,
好不容易看到民雄包子
也好,來個視覺的轉移 去忘記不斷踩動時能量消耗

話說, 我雖然是嘉義人, 倒也是頭一次到訪這個 遠近馳名的 民雄肉包店 咧

老闆,洛神花茶先來二大杯吧, 蛋黃肉包一個就好.我們要先降下暑....JPG 

老闆,
洛神花茶先來二大杯吧,
蛋黃肉包一個就好.我們要先降下暑... 再不降溫 我快自體燃燒了

我問店員,民雄肉包為什麼那麼有名押,年輕的她也答不出來,!  那我只好咬一口自己想了...應該是除了皮薄但有彈性外,內陷除了絞肉還有甜甜的筍子及很多很豐富的獨家醬料來調配吧.JPG 

我問了問店員,
啊..民雄肉包為什麼那麼有名押?
年輕的她也答不出來?!><!

我只好咬一口自己想了...應該是除了皮薄卻仍賦有彈性外,內陷也是絕, 因為除了絞肉還有甜甜的筍子及很多很豐富的獨家醬料來調配吧...

其實在大林時就看到這個小男生,當時我一個熱沒打算停下來問他 是不是徒步旅行,怎知我們一個在民雄肉包店待1小時 讓他趕上了...JPG 

其實在大林時就看到這個小男生,
當時我一個熱沒打算停下來問他 是不是徒步旅行,怎知我們一個在民雄肉包店待1小時 讓他趕上了..

雖然做傳播,了解有時廣告置入的操作,但有時也是要展一下  我去過名人去的店咧   你呢....JPG 

我只能說..雖然做傳播,了解有時廣告置入的操作,但有時也是要"展"一下
哦,那個店哦 我去過了押 你還沒哦...嘻嘻

在台灣真的很方便,透過宅急便什麼名產的吃的到了,而我們旅行中的樂=趣之一就是宅配名產給一些好朋友,報報平安也分享我們的喜樂.JPG 

在台灣真的很方便,
透過宅急便什麼名產的吃的到了.
而我們旅行中的樂趣之一就是宅配名產給一些好朋友,報報平安也分享我們的喜樂

這個也是嘉義著名的景點之一了,但由於要花1-2小時時間,所以我們選擇沒有進去.... PS.我住嘉義,但一 次都沒去過 ! 有些事就讓他一直活在想像裡好了... 呵呵.JPG 

這個也是嘉義著名的景點之一,但由於要花1-2小時時間,所以我們選擇沒有進去....

PS.我住嘉義,但一 次都沒去過 ! 有些事就讓他一直活在想像裡好了... 呵呵

進來嘉義市了,我求學3天的地方,熟悉也陌生. 我想 熟悉的是喚醒的曾經記憶,陌生的是都市環境有著更藝術的改變企圖    嘿嘿,嘉義真的很美哦.JPG 

進來嘉義市了,我求學3年的地方,
熟悉卻也陌生.

我想
熟悉的是在這樣的氛圍中, 老是會不設防的被喚醒記憶中某些片段的曾經,
而陌生的是 隨著市政府在都市計劃的推動 我看到嘉義市除了在對原有景觀維護的意圖 外, 更展現了在藝術化包裝的企圖 ..

嘿嘿,嘉義真的很美哦!

像我這樣過了一定年紀的未婚女子   決定單車環島   跑到了高中母校  拍了張照  是在試圖追憶曾經的勇氣還是只是沒意義的形式表現.JPG 

像我這樣,
過了一定年紀的未婚女子 , 決定單車環島 , 跑到了高中母校 , 拍了張照 .
是在試圖追憶曾經的勇氣?還是只是沒意義的形式表現??

不過話說到我的高中母校,住嘉義的人都知道,嘉女旁邊是崇文國小, 還記得高二跟高三時我門的教室是在靠崇文國小最近的二樓,有次數學老師看到我們下課都不起來走動就說...啊你們也行行好起來走一走,不然也去樓梯那看看國小的學生..我們說 幹嘛看他們? 他很正經說,,,去找老公押,你們不是都知道 女人壽命平均比男人多5歲以上嗎,,這樣配對剛.剛好押...

哇咧,又一個昏....

12點不到,由於是我的地盤,帶著R 簡單繞了嘉義市, 這間點是北部有名聲 南部有出名的魚頭火鍋店,真的很好吃,但我覺的要天氣適合的時候拉 呵,像今天太熱了 肯定心頭滋味會少很多味.....  不過最重要的是,這店2點才開 現在還沒營業咧, 我跟老闆要了張名片  是一直要跟美蘭分享的店..JPG 

12點不到,
由於今天這...是我的地盤,
帶著R 簡單繞了嘉義市, 經過了這間店可是是北部有名聲 南部有出名的魚頭火鍋店,它真的很好吃如果你不在乎熱量的話,
但我覺的還是要天氣適合的時候拉 ,不然像今天太熱了 肯定心頭滋味會少很多味.....

然而最重要的是,
這店2點才開 現在還沒營業咧, 我跟老闆要了張名片 是一直要跟美蘭分享的店.

到了南部,就要開始進入憶鄉的回憶之旅了, 在中正公園附近先問了路 這間黑人咖啡的評價,還算有口評 就進來囉  ,點了鍋鐃意麵 還真不錯吃咧.JPG 

到了南部,就要開始進入憶鄉的回憶之旅了,
在中正公園附近先問了路人 這間"黑人"咖啡店的評價,
還算有口評 ,就進來囉 ,
點了鍋鐃意麵 還真不錯吃咧...

中午R去中華電信辦事,回來後就說,今天起我們又多了一個伙伴了 就是MINI notebook....我們二個越來越有扮勢了.JPG 

中午R去中華電信辦事,
回來後正式宣布,
今天起我們又多了一個伙伴了 就是MINI notebook....

我們二個越來越有"扮勢"了

對二個女生環島來說最怕發生什麼事嗎僅管我們都沒說...那就是錬子掉了或胎破了,因為我們跟車子先前不熟押...  因此看到GIANT  先進去請店員協助替阿紫跟阿朱檢查  我們好可以安心無憂的繼續行程.JPG 

對二個女生 完全沒有任何單車經驗的人來說,最怕發生什麼事嗎?(僅管我們.什.麼.都沒說...)

那就是錬子掉了或胎破了,
因為我們跟車子先前不熟押...
因此看到GIANT 先進去請店員協助替阿紫跟阿朱檢查
我們好可以安心無憂的繼續行程...

每每看到這樣的天氣  我們總是在想   先打包還是先上路....JPG 

每每看到這樣的天氣
我們總是在想 在賭
啊是先打包還是先上路...

北迴歸線北緯  23.5 度 到此一遊.JPG 

北迴歸線北緯 23.5 度 到此一遊,
下次拍北迴歸線應該是4天後的東部的花蓮了吧

我們就是這麼一路上看著  問著  踩著....PS.我們可是有想過問路要問計程車司機哦 他們應是最懂路的了.JPG 

我們就是這麼一路上....看著! 問著 !踩著.!...

PS.我們可是有想過問路要問計程車司機哦 他們應是最懂路的了

下午時候路經新營,肚子餓了,看到動物模型G蛋糕,忍不住想吃起來, 阿嬤說20元5個,50元13個,我說 哇現在怎麼那麼貴,我小時候10元就5個耶....阿嫲覺的我在找麻煩 又說了一次 20元5個....我說....哦,,不能多哦 阿嬤都沒贊助我們二個女生騎單車環島耶....阿媽看了看我說  好拉 20元給你多一隻小雞...(我想她心裡肯定這麼想著,真不懂現在人在想什麼   啊要不要這麼賣當勞 騎腳踏車亂跑).JPG 

下午時候路經新營,
肚.子.餓.了....
看到動物模型G蛋糕,忍不住想吃起來.
阿嬤說20元5個,50元13個.
我說: 哇...阿媽,現在怎麼那麼貴押,我小時候10元就5個耶....
阿嫲覺的我在找麻煩 又說了一次 20元5個....
我說....哦,,不能多哦? 阿嬤你怎都沒贊助我們二個女生騎單車環島耶....
阿媽看了看我說 好拉 20元給你多一隻小雞...(我想她心裡肯定這麼想著,真不懂現在人在想什麼 啊要不要這麼賣當勞 騎腳踏車亂跑)

阿嬤多給的一支小G拉,在小魚的旁邊  我突然想到  這樣的比例尺寸一點都不對,哪有雞跟魚的比例是一樣的拉.JPG 

阿嬤多給的一支小G拉,在小魚的旁邊拉

我想到... 這樣的比例尺寸一點都不對,哪有雞跟魚的比例是一樣的拉..
難怪只賣給小朋友 呵呵

在新營三角口 的西瓜汁真的好好好好喝,是此行好喝 信價比最高的(鮮紅正甜的西瓜,現點現榨 完全不加一滴糖水  ,下次我回去肯定要再去)... 老闆還給我們吃葡萄補充體力哦.JPG 

在新營三角口 的這間西瓜汁真的好好好好喝,
這肯定是此行好喝到一行 信價比最高的西瓜汁了(鮮紅正甜的西瓜,現點現榨 完全不加一滴糖水 ,下次我回去肯定要再去)...

老闆還給我們吃葡萄補充體力哦.

後壁火車站很好玩,那種好玩可能是因為我們是南部人 所以任何一個地方都有 熟悉的氣味  熟悉的印象 與熟悉的人情味      這還有無米樂的人物石像咧.....JPG 

後壁火車站很.好.玩,的!
不過這種好玩,有可能是因為我們是南部人, 所以有著 熟悉的氣味 熟悉的印象 與熟悉的人
這裡 也有無米樂的人物石像咧....

嗎 騎單車也有法條嗎  我們只是一路上 沒停紅緣燈而以....JPG 

咦? 花生省魔術?
騎單車也有法條嗎?
我們只是一路上 沒停紅緣燈而以...

原來阿SIR說,每台單車都有一個號碼,他們要登錄起來拉.  咦,,,啊怎沒人跟我們說過咧... 登錄了 可能以後就可以防被偷竊吧.JPG 

原來阿SIR說,每台單車都有一個號碼,他們要登錄起來拉. 咦,,,啊怎沒人跟我們說過咧... 登錄了 可能以後就可以防被偷竊吧

看到嗎,真的有號碼哦.JPG 

看到嗎,真的有號碼哦.

協助讓阿SIR完成業績後 我問阿SIR,啊我們可以獲得什麼嗎 阿SIR說  可以進來警局喝水 也可以跟牛拍照押   昏.JPG 

協助讓阿SIR完成業績後 我問阿SIR,啊我們可以獲得什麼嗎?
阿SIR說
可以進來警局喝水 也可以跟牛拍照押!!!
一整個 昏

我聽到很多環島車友不太喜歡騎嘉南平原段,主要是因為路段沒什麼變化  (但他就是平原押 多好 沒上坡  呵呵)  而這卻是我們二個最喜愛的路段   我還記得國小校歌裡 總是有這麼個段-嘉南平原 八掌溪旁.... 踩動在這個路段 裡,  風是 淡淡的  ,呼吸是甜咁的 而記憶一直那麼深的烙著.JPG 

我聽到很多環島車友不太喜歡騎嘉南平原段,主要是因為路段沒什麼變化 (但他就是平原押 多好 沒上坡押,多好 呵呵)

而這卻是我們二個最喜愛的路段 .
我還記得國小校歌裡, 開頭就是這麼個段:嘉南平原 八掌溪旁....

踩動在這個路段裡, 風是 淡淡的 ,呼吸是甜咁的
而記憶一直那麼深的烙著 與繼續補捉著.

午后的嘉南平原  好舒服.JPG

午后的嘉南平原
有風吹著
真的 好.舒.服.

夜晚街燈照起的嘉南平原  也有著另一面安靜的美.JPG 

夜晚
當街燈亮起時的嘉南平原
存在著另一種 含蓄且安靜的美.

晚上 ,一直跟R說 我好久好久沒吃台灣味的鹹酥G了來試試永康 最老的店吧,讓我回味一下....坦白說  跟記憶中的不太一樣,G太乾了  調味呢 則有著南部的慣性,稍微偏甜.JPG 

晚上 ,一直跟R說 我好久好久沒吃台灣味的鹹酥G了,讓我來試試永康 最老的店吧,回味一下....

坦白說, 跟記憶中的不太一樣,
G有點太乾了
而調味呢 ,則沒有背離南部人愛好的食用慣性: 對我而言是稍微偏甜.

第4天達陣的晚餐,台南有名的虱目魚湯... 不蓋人,真的好鮮好甜  , 這一直是餐飲存在的不變定律,只要食材新鮮 吃出原味 就是最上等的享受了.JPG  

第4天達陣的晚餐--台南有名的虱目魚湯...

不蓋人,真的好鮮.好甜 . 好幸福!
而這不就是一直餐飲裡存在的不滅法則--只要食材新鮮 ,客戶吃出出原味 那就是最上等的享受了..讚讚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cc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