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話說在原先的計劃裡,今天開始2天會是分開旅行的日子,主要是因為本人打從心裡畏懼上坡,所以原本打死都不走滿州過去台東,這段R將獨行,而我則返回枋山坐南迴火車先去台東等著...,但在三大非上不可的理由點反覆考量後最後仍然同行了,理由如下
1)綠.自轉 店長說,你都到那了還不繼續走,那段很美很值的的,不去你會後悔
2)R說,我們一起走吧,騎不動 我們就用走的押...
3)莫來由的 我發誓我真的從R在7-11裡買來的地圖裡看到了一條 從滿州後 就繞海岸線的指示, 我,狠確定這條路是..百.分.百 沒經過壽卡的規劃路線....
所以想著..想所有力量都支持你的時候 ,我還再怕什麼呢...所以 就繼續走著了.因此又開始有著共同的記憶如下...

第6天晚上停留的旅店, 是座落在墾丁大街的一個小巷口旁.
墾丁,一直是水上活動愛好者的天堂 , 也是暑假歡樂的聚會聖地 ,可能是因為我不會游泳 , 所以一直感受不到墾丁的吸引力,但我很清楚的知道, 在暑假在這樣的旺季裡,所有的飯店旅社都是一位難求的,價格也是很難彼此認同的 , 所以...關於昨天能夠有幸落腳在這地利之便的旅社裡,我們也是相當感激的...
而對於裡頭的設備,我只能說 那雖然是老式的旅店改裝,但也算乾淨.

2.jpg 

照例 出發前問了下旅社老闆, 這附近有沒好吃早餐店押? 老闆說 , 有押 , 前面50公尺的7-11...
我跟R想,,啊不會吧...不過有 7-11 我們先去打氣吧... 因為再來好像要開始大爬山了... 下一站聽說好像是二天後的台東了吧.....所以先去餵飽阿紫跟阿朱先...

但坦白說,打氣這事我跟R 這一路上也沒親自做過,所以從7-11借來後我們二個還打量一回呢...然後R就很認真的開始研究了...

親愛的R,這一路上吃力的工作好像都由你分擔耶... 謝謝你囉.

3.jpg 

話說打氣筒跟我們二個女生似乎一點都不想熟, 借來研究個10分鐘後好像都沒動境,R還說怎麼反而一直洩胎的的氣呢???.....
7-11的店員可能看我們二個女生借出去太久?! 亦或是看到我們還在看著打氣筒還在理論性的討論著.. 啊怎麼灌押 ? 所以就跑出來問 我們, 你們二個會不會押?..
我說, 會押.會押. 都灌飽了. 只是店的打氣不好用拉 ,我們都看不懂.
他說 ,這可是最新的打氣儀器耶. 我說, 啊..那你方不方便幫我們看下對不對押....
他說 好..接著說 你們二個都灌太飽拉,會爆胎的,所以又幫我們放出許多的氣...
呵呵....我們說,難得找到打氣的方法,總是多打幾次押... 整個讓他一個傻眼..

4.jpg 

店員說... 你們二個今天打算騎去哪? 我們說, 努力騎,我們要往東部去 .
他說 , 小心點 ,我重新檢查下你們的輪胎先 , 但再來的路段要上滿州了 ,不好騎, 也遠,加上颱風要來了 你們今天就到滿州那 此行南方最後一個7-11問一下,今天就停在南仁湖單車旅社吧 ,再騎會很危險..尤其你們都沒經驗.. 我們連忙道謝這個ˇ佛心來著的店員.....

認真的男人 還真帥咧 呵呵

5.jpg 

沒忘記旅社老闆早餐的推薦是百樣自由搭選的7-11,
但我們仍堅時著 要吃當地的特色才能感受押.....
所以繞了一下,有緣看到這間 "不一樣三明治"的招牌 , 二話不說 ,也沒得選了, 就這麼走進去準備體驗了...

6.jpg 

問了老闆,招牌是什麼呢? 老闆說生煎包,但要等15分鐘,因為現包要煎的,你們可以等嗎?
愛吃的我們二個當然二話不說.... 沒問題的,我們要二個...
看著老闆很認真 . 小心的翻著...不斷想像著...等等我們的胃肯定也會暖暖的被幸福包覆著.

7.jpg 

只是在等生煎包的時候,另一個店員正從廚房端出來的總匯三明治, 狠狠的吸引我們二個的注目 ,因為LAYOUT 看起來很美押....當然先拿了一個來吃....
跟你說哦,那個白麵包好軟Q ,奶味剛好.. 而讓我現在還一直回味的是麵包裡的蔬菜.蕃茄,青翠而完全的可以吃出新鮮的甜, 至於其他像起士, 肉鬆的配料也是一整個大完美的組合.
我大膽說,任何一個清早,只要你咬了一口這個超完美總匯三明治 , 你一定會說..這才是人生押..!

8.jpg 

等了15分鐘的生煎包終於熱騰騰的出爐了,剛上盤的二個包子長的相當的可愛,白白胖胖的很像小孩子無辜又誘人的臉, 很想讓人馬上捏一口,但 實. 在. 太.燙了..
等了3分鐘後,先扒下一口讓R拍照....
哇 !我一整個嚇到,混著上等豬肉與精選蔥及獨家調料的內餡湯汁等不及的流出... 那是多麼要命的誘人,令人想要大口大口的咬下.
這個味道押, 我們二個真的不知怎形容了 ,那就是天堂的食物了吧 ,呵呵,,因為後來我跟R還問老闆,讓我門在台北幫你開分店吧.

9.jpg 

用完了極盡滿足的早餐後 ,一個突然間 , 在沒有任何突來的外力加諸前的早餐店, 阿朱一個快來的自體摔車....
我跟R說,那個阿朱昨天沒睡醒換她賴著不想動了....
不過我們仍堅持把這一幕拍下,這個動作就像小孩學走路,永遠不斷成長的記錄,每一步都是值得紀念押 ,所以關於阿朱的 第一次摔車,當然也要拍個照囉!

10.jpg 

從墾丁大街往鵝鑾鼻方向騎行不久後看到一個好.不.熱.鬧的景象...
短短100公尺內聚集了10間以上的GO CART! 而且每一間的賣點訴求也都殺很大..
我是不懂賽車拉,但一圈一圈咻!咻!咻!高分貝的聲音倒是極具挑臖味

11.jpg 

騎在路上突然看見一個人....

HEY,我想,你這個工作如果累了,也可以去農地裡問問,應該也有打工的機會哦.!

 

12.jpg 

接下來的20分鐘裡,我跟R有著分開旅行的記憶,主要是因為當我看到往滿州的路標後,由於是整個大上坡 ,我整個很專注就一直往前騎著,而等到我聽到R在山坡下大喊,,, 公園不是那方向時, 我也整個賴著不想動了...
R說,那他先騎去看看能不能帶阿紫阿朱進去再回來叫我, 要我在上坡段等著,,(R一路上都是這麼有包容與同理心的對待著..滿滿的感謝.)...
結果20分後她回來說不能進去, 我們繼續走吧..
我說 好....但事後才發現 嘿,R押,你在入口處有請人幫你拍了張 此行我完任沒有記憶的照片囉.

13.jpg 

再往前騎乘10分鐘後,
一方面可能由於著我們正面臨著可能會由東南方登陸的颱風,
一方面由於我們正處台灣最南方要轉東南交接海岸,
整個風 大到不行, 一點都不能前進 ,只好下來用牽的..

14.jpg 

風!真的殺很大! 
由於不能騎行,我們二個就這麼一左一右緩慢各自牽著阿紫與阿朱前行,但也由於速度較慢,也由於,想要製造一些更多行進時的樂趣,我們就各自幫對方拍了很多 ""與大自然抗戰的 記錄照片 .
我看到自己這張照片,仍然想著,在那時的我 .在想什麼,應該只有一個"鎬"字了得吧

15.jpg 

風真的很大很大.是讓我們是連站都不能站的窘境.
我跟R說,你的體力 .耐力 .是我的百千倍,事後看了你這張照片 ,那種當天二個女生奮力與大自然對抗的情景 , 我永遠也忘不了押..

16.jpg 

覺的這一段路好長,怎麼走也走不完,我們也只能在其中互相拍攝,互相激勵,互相安慰。
我忍不住唸唸說。。啊是有完沒完押。。你說,誰的誰能來騎一段給我看?
R說,你說的哦,如果我騎了我們就一路騎到底,不能做火車,蘇花公路也要騎哦。。 
我一整個閉嘴,因為我知道她說的到做的到.但我總得先幫自己留個後路押...

17.jpg  

我們說押,風雨除了生信心外,風雨更能見證友情!
就算再怎麼站也站不穩,管他風再怎麼大,我們還是要拍一張!

HIi,大家,
我們在颱風逼近的時候裡,
在這裡,
用力的呼吸,
用心的體驗未曾過的體驗 感受從未有的感受! 

18.jpg 

再來的一路上,我們真的只記得, 風雨很大 ,而我也第一次見識到利刃般雨的力量, 因為這雨把R的雨衣狠狠的割破著 , 還記得在大雨的這個近中午時分裡, 路上車子不多, 但仍有輛紅色私人轎車佛心般的停下來,給了R一件雨衣穿著....

這一路真的很長很長. 我們就只能如此無奈的牽著,走著,偶而順勢的時候 簡單的上車騎著...

19.jpg 

騎在滿洲這幽靜的小鄉裡, 我不得不認同,這裡真的是人間仙境,也了解為什麼行前" 綠.自轉"店長極力推薦 ,從此後到台東山區這段路裡,你們可要好好欣賞著,感受著.
這是真的,那不驕傲而整片的綠是如此的令人舒服著, 而且任何一口的呼吸 ,都會讓你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清.新.純.粹.

20.jpg 

又騎了好一回終於看到佳樂水的路牌, 我們心裡想那滿洲市應不選了吧,所以先轉進佳樂的前的入口處短暫停留,並快速處理剛剛與大自然對抗的災難,
還記得從化妝室出後來, 剛好一群師生在涼亭中集合著,以為他們在開什麼大會,突然間群體起來對我們二個愛的鼓勵... 啊真不好意思...(心裡倒也順勢覺的,  好像是該要有那麼一點驕傲起來 呵呵)

時間近中午了, 剛也淋太多雨,剛好幾個小攤在賣著烤地瓜 ,R也特別去買了一個來充飢 ... 坦白說 算不上好吃,但對於與自然對抗數小時的勇士而言,任何食物肯定都是是倍感窩心的吧
臨走前小販跟我們說,那個滿州市 7-11還要騎1小時左右...真遠,尤其在這前後不著村的山區裡押...

21.jpg 

再騎乘近1小時,終於看到滿洲的7-11時, 一整個想哭的感動押...
一方面全身濕透, 一方面早餓.極.了.
看到這間7-11時早已擠了滿滿的車友,聽說大家不管從東部來還是西部來一定都會在這間7-11休息下的, 而現在心快3點,很有緣的遇到大家在這裡, 不管是躲大雨,吃泡麵或者簡單休息..
大家,等等都要一起加油哦.!

22.jpg 

該說這個是證據還是戰袍呢, 但不管如何謝謝輕便雨衣一路隨行...呢 R也辛苦了

23.jpg 

好拉,今天,在這個患難真情的日子裡, 滿漢全席泡麵午餐也要拍一下 , 不知怎麼著, 淋過雨的身子吃著這暖呼呼的牛肉麵湯頭 , 也是相當幸福滿足的拉

24.jpg 

在那間7-11很快很簡單的吃完泡麵後, 我們不敢大易,馬上啟程去找他們說的南仁湖旅社,因為先前車友們就叮嚀著,如果要一天穿越滿州的山從西部到東部,時間掌控一定要好,時間一定要早,過了中午後肯定過不去也不要過去了,因為上下坡度很大, 路上也沒夜燈 , 很危險的 .

所以我們一直騎一直騎但都沒看到任何旅社押...
而再來的記憶也只停留在 , 雨又開始越來越大 , 不管再轉幾個彎, 都還是要命.上坡的彎... 這彎灣相連為什仍然還是看不到盡頭的彎押...一整個情緒起來後再加上仍然看不到旅社 ...當夜越來越黑 雨越來越大時 ,心裡早已焚急了...

最後只記得,,好不容易看到一戶人家,問了人哪可以住,他說 要不就一直騎了,到下山30公里後,,要不 你們去試試前面一公里那小木屋問問有沒有空房吧...

我們心裡想,小木屋,肯定很貴..但也沒有法子了,今天只能想法子 也求任何可能的方法住在山區裡...

最後,,真的感謝紫灣VILLAGE 老闆娘,在心疼我們二個女生全身濕透時,以佛心價提供給我們二層樓 4人房的優靜小木屋押...
一整個大感謝!

25.jpg 

 為了洗滌我們今天的心靈與身體的勞苦,也驚訝我們二個今天可以入住4人房優靜小木屋,R還特別在風雨裡 在山裡 繞了數個彎,找了間小雜貨店 買了啤酒跟零食 回來 慶 在山裡 繞了數個彎,找了間小雜貨店 買了啤酒跟零食 回來 慶祝一番呢 繞了數個彎,找了間小雜貨店 買了啤酒跟零食 回來 慶祝一番呢...

讓我們忘記今天身體的勞累,
明天的事 ,就留給明天再說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cc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