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4天晚上住在R的家,一早起床看到伯父留的字條...這就是回家的感覺...   讓我想到7月初我回台中時,妹妹的小孩送了我個禮物,上面只是簡單寫著,歡迎回家 我就一整個感動到不行.JPG 

第4天晚上住在R的家,一早起床看到伯父留的字條...這就是回家的感覺...

讓我想到7月初我回台中時,妹妹的小孩送了我個禮物,上面只是簡單有著小孩子認真筆跡的文字 只是這麼 寫著 ,歡迎回家
當下 我就一整個感動到不行

話說今天的早餐 可真不是蓋的, 雖然今天起床的晚米糕有點冷了  但這絕對是我目前為止吃過  最. 好. 吃的米糕了.. 米很Q 很有嚼勁, 嚼久了 淡淡的米香味道,還有還有,,重點又加上那香且酥的魚鬆, 及軟硬適中的顆顆飽滿花生...O MY GOD,光看整個人都醉了....JPG 

話說今天的早餐 可真不是蓋的, 雖然今天起床的晚米糕有點冷了 但這絕對是我目前為止吃過 最. 好. 吃的米糕了..
米很Q 很有嚼勁, 嚼久了 淡淡的米香味道,還有還有,,重點又加上那香且酥的魚鬆, 及軟硬適中的顆顆飽滿花生...O MY GOD,光看整個人都醉了...

聽說那間在小學旁開了很久的米糕店,.JPG 

聽說那間在廟前的市場開了很久的米糕店,吃米糕配湯一定要喝這個四神湯....
我只能說, 我真的見識到台南小吃的魅力了,

首先是湯頭肯定要說一下 ,在未拍照前我先偷偷淺嚐一口,只感覺濃郁的四神湯味道停留在口中久久不會散去而且酒味不重適合我,
還有押,咬一口湯裡的小腸,你真的可以感覺老闆事先很用心的清洗的很乾淨因為一點 騷.味. 都沒有, 再者…哇 四神的味道都入了小腸了,
最重要的是小腸很多很多,
除此之外,四神湯裡的主角之一薏仁, 顆顆也是顯而易見的大顆優良品種,我想這四神熬煮一段時間了,但薏仁還是一顆顆的,沒有碎掉…不過,最吸引我的是,這薏仁煮的軟度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 一點都不像我在北部吃的,老是有點偏硬…

嗯嗯. 那是跟食物談戀愛的感覺…嘻嘻

後來伯父陪我們用早餐,一面發表他極力認同的正確飲食法,一是水果,二是湯水,三是魚肉,四是米飯,,,,剛好桌上有了此魚非魚的雞蛋糕,所以我們就做起了排序拍照,以示證明 啊 阿伯的話我們有在聽  也有在推廣哦.....JPG 

後來伯父陪我們用早餐,一面發表他極力認同的正確飲食法,一是水果,二是湯水,三是魚肉,四是米飯,,,,
剛好,桌上有了"此魚非彼魚"的雞蛋糕,所以我們就做起了排序拍照,以示證明
" 啊 阿伯的話我們有在聽 也有在推廣哦"....
謝謝R的父母親熱情款待....

今天其實有點晚,還記得那天要出門 好像快9點半了....臨行前跟阿伯說  來拍一張照片押,,,阿伯說,,,哦,好押,啊我去換一下衣服....我跟R二個人相視而笑,我說  你爸爸搞不好留的那張字條就要是我們等他回來拍照留念咧.....JPG 

今天其實有點晚,
還記得那天要出門 好像快9點半了....
臨行前跟阿伯說 阿伯來拍一張照片押,,,
阿伯說,,,哦,好押,啊我去換一下衣服....
我跟R二個人相視而笑...

我說 你爸爸搞不好留的那張字條就要是我們等他回來拍照留念咧.... 而且還真的進去換衣服耶...

告別R的老家 ,9 40我們正式出發,今天是我們目前為止出發時間最晚的一天..而且我們猜測也會是單日行程數最少的一天,因為台南有太多好玩而且我沒去過的地方了,所以今天是R的地盤,總要帶我晃晃...而首站呢,當然R也要先到他就讀的國小-三村國小拍照留念囉.JPG 

告別R的老家 ,9 40我們正式出發,
今天是我們目前為止出發時間最晚的一天..
而且我們猜測也會是單日行程數最少的一天,
因為台南有太多好玩 好吃 而且我沒去過的地方了!!!
今天是R的地盤,總要帶我晃晃...而首站呢,當然R也要先到他就讀的國小-三村國小拍照留念囉

接著R帶我去成功大學,R說,這個大樹是成功大學的招牌,拍了這張 他人一看就會知道你在哪...我想有那麼神嗎  但有些既定成俗的事  也是做一下囉...  其實在這個樹下.JPG 

接著R帶我去成功大學,
R說,這個大樹是成功大學的招牌,拍了這張 他人一看就會知道你在哪...
我想有那麼神嗎 大家只知道我在榕樹下吧
有些既定成俗的事 也就給他是做一下囉...

這個樹下,剛好有很多國中或高中生在玩大風吹的聯誼活動....哇這樣的日子離我們好遠好遠哦...年輕真的很好咧 ,,,話說不過這種遊戲怎麼都一直存在咧...

接著R在一個我看不有什麼景點的地方停了下來,在我還接不清楚情況下他說,你看到了嗎 我說什麼 她說窄門咖啡押  啊在哪.....後來R說這間店除了因為門面特別外,也會有很多藝文人士常常造訪,因此就打響了名號,   這門,真的很窄, 驕傲的是 我們二個都還能正面進去哦   哈哈.JPG 

接著R在一個我看不有什麼景點的地方停了下來,在我還搞不清楚情況下她說,你看到了嗎?
我說 看到什麼? 沒帥哥押
她說 窄門咖啡押
我說押 啊在哪?.....
後來R說這間店除了因為門面特別外,也會有很多藝文人士常常造訪,因此就打響了名號,
這門,真的很窄,
但 驕.傲.的是 呵呵
我們二個都還能正面進去哦 哈哈

窄門咖啡的正口入口,夾在熱鬥的店門人,要不是內行人 真的挺容易被人忽略的.JPG 

窄門咖啡的正面入口是被包夾在幾個熱鬧的店中,這肯定 如果不是內行人 或有心人 , 挺容易被人忽略的!

雖然很想去窄門咖啡體驗下,但我們可沒忘記我們的正式是單車環島,何況台南市  對我而言還有一些  一直聽過  一直想去  但一直沒去的店押,,,就像這間  嘿! 莉莉冰果室, 還有這店剛好在窄門附近,我們轉個彎就到, 要去之前R還說,現在還早不知冰果室開了沒,如果沒有又多了一個殘念了...JPG 

雖然很想去窄門咖啡體驗下,但我們可沒忘記我們的正式是單車環島,何況台南市 對我而言還有一些 一直聽過 一直想去 但一直沒去的店押,,,就像這間莉莉冰果室

嘿! 還好這店在窄門附近,我們轉個彎就到, 要去之前R還說,現在還早不知冰果室開了沒,如果沒有又多了一個殘念了..

時間真的太早,剛好11點冰果店剛營業的時間,所以沒什麼人...  原來冰果室是倚著騎樓在販賣的押....人不多時 這樣坐著 也感覺涼爽....JPG 

時間真的太早,剛好11點冰果店剛營業的時間,所以沒什麼人...
后,原來冰果室是倚著騎樓在販賣的押....
不過 人不多時 這樣坐著 也感覺涼爽...

在冰果店時,我們也不知要點什麼,通常這個時候我一定問老闆,,啊招牌是什麼押,老闆說什麼都是招牌看你要吃什麼押, 正常來說 當老闆這麼回答我時 我一定點的就是綜合或什錦,我想這是最不栽業但錯誤率最少的點法吧..  滿的水果是 其實還是心存懷疑的,最後我只能說,你要吃了就能感受他的我其實不太吃冰的,所以R都會幫忙把冰吃掉,但我看到裡頭飽魅力及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好口評了.JPG 

在莉莉冰果店,啊我們也不知要點什麼好.,
通常這個時候我一定問老闆,,啊..老闆押 招牌是什咧 老闆通常有二個反應, 一個是正面給答案, 一個就會說 想吃什麼就點什麼押 看的到的都是招牌看你要吃什麼押,

正常來說 當老闆如果是不給我答案時 ,我接著一定點的就是綜合或什錦,
我知道 這其實是最不專業的作法 但我肯定是 他會是錯誤率最少的選擇點法吧..

剛來時候滿滿的冰蓋住了主料, 所以我看不出特點就心存懷疑囉!
然後照例先攪開讓R拍照片....拍好了 就動口吧..
好不好吃這事一直是見人見志的,尤其實我不太吃冰的,我來其實是在朝聖吧 呵呵
通常R都會幫忙把冰吃掉,讓我吃料...
果真,當我吃一口.芒果....
我瞬間了解這店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好口評了
因為每一種水果都是飽滿 剛.好的甜....
(這剛好很重要...太甜跟不甜都不好押 呵呵)

好多名人造訪的冰果店,我也終於到此一遊了.JPG 

HEY, 台南莉莉冰果店.
好多名人造訪的冰果店,我也終於到此一遊了

R的母校,台南女中.JPG 

在離開冰果室 準備往今天的目標高雄前進前, 由於R的母校也在附近-台南女中! 所以我們也繞過去拍了張照紀念一下.

當我現在身處在這裡, 短時間回憶起當年在高中聯考時,老師一直在說服我父親叫我考南女中而不是嘉女, 我想,在10多年前 南女的名聲可能好過嘉女很多吧,,, 亦或是老師只想在他的教學成積單裡有著不一樣的一筆....

而那時如果我來考南區 我會在在這裡嗎? 也沒有人知道.

但人生就是這樣押,不管嘉女或南女,有緣就會遇在一起...

快12點了我們仍然還在台南市 ,實在不行...最後決定要南下高雄了, 騎了30分鐘  真的太熱了  啊我們去7-11避暑吧...  當然為了犒賞我們二個今天早上那麼辛苦跑那麼多好玩景點,我們今天中午喝酒慶祝吧... 呵呵.JPG 

快12點了我們仍然還在台南市 ,
實在不行...最後決定要南下高雄了,

騎了30分鐘 真的太.熱.了!
啊我們去7-11避暑吧...
當然為了犒賞我們二個今天早上那麼辛苦跑那麼多好玩 好吃 的景點,
我們今天中午喝酒慶祝吧... 呵呵

今天真的很熱,越往南越熱.....突然間看到  咦  高雄的捷運站耶,我說 R我們帶阿紫跟阿朱去坐好不好,這樣可以省很多時間耶  我看到R眼睛裡露出似好又非好的眼神...我馬上趁勝說  你看 ,坐MRT多好,我們都沒坐過  而且我們還帶阿紫跟阿朱做耶  ,還有押  這樣我們到高雄市可以以省1個小時以上耶     最重要是,我們只跟朋友說不做火車又木說不坐其他車  對吧....JPG 

今天真的很熱,越往南越熱.....

突然間看到 咦 高雄的捷運站耶!!! YAYA!
我跟 R說 我們帶阿紫跟阿朱去坐好不好? 這樣可以省很多時間耶!
我看到R眼睛裡露出"似好又非好"的眼神...我馬上趁勝追擊說 ....你看 ,坐MRT多好,我們都沒坐過 高雄的MRT, 而且我們還帶阿紫跟阿朱坐耶 ,
還有押
這樣我們到高雄市可以以省1個小時以上耶,搞不好可以去看世運場館
當然 最重要是,我們只跟朋友說不坐火車又沒說不坐其他車 對吧...

後來R去跟青埔站站長詢問 我們如何帶腳踏車上MRT,只見站長在看他的手錶然後指了指牆上的公告說...你們不是折疊 所以4點鐘就不能上了.....JPG 

後來R去跟青埔站站長詢問 ,我們該如何帶腳踏車上MRT?!
只見站長在看他的手錶..
然後指了指牆上的公告說...你們不是折疊 所以4點鐘就不能上了....

怎麼可能,我們馬上看了一下時間,哇咧  啊現在405分  就不能彈性點吧...JPG 

怎麼可能,我們馬上看了一下時間,哇咧 啊現在4:05分
就不能彈性點嘛....
公共設施不是應該都要便民的嗎......><!!!

本人不死心決定再跑到2樓去溝通,跟小姐好說歹說了3分鐘,.JPG 

本人不死心決定再跑到2樓去溝通,跟小姐好說歹說了3分鐘, 啊 我們可是特別從台北長程 騎單車來這裡想要體驗高雄捷運的, 可以幫幫忙嗎
還有押 我們在路上也一直趕一直趕想趕上坐高雄捷運跟台北的有什麼不同?怎知趕著趕著 現在過了你們的時鐘的5分鐘,
啊可不可行行好讓我們去體驗一下,?

我看小姐被我說動了,打了電話請示她主管. 那知 ><! 那個主管就是剛R 溝通的那位....
唉,算了,有些事搞不好就是這樣,老天爺就是讓我投機不得...
我只好認命 下樓.....但我的心裡真的這樣想的...我要去試下一站捷運,
怎可能沒有任何彈性的開恩押 現在才超過5分鐘耶…
啊 南部不是最有人情味的嘛….

不死心的我真的快馬騎到下一站,希望這站站長會有彈性的開恩押,怎知....唉  我只能說  這是公家機關押.... 沒法子 是我們自己沒在法條規定內的.......  具實是很悶拉...本以為這樣可以省一小時 然後跑去看高雄世運前的情況...JPG 

不死心的我 真的快馬騎到下一站,希望這站站長會有彈性的開恩押,
怎知....
唉 我只能說 這是公家機關押....
沒法子 事實是我們自己沒在法條規定內的....... 但真的是很悶的拉...
本以為這樣可以省一小時
然後跑去看高雄世運前的情況.......

不能坐就不要坐嘛,, 算了我們自己踩動吧   只是就很像戰敗的公雞....悶. 極. 了!  好吧,如果這是一定要接受的事實 那我們就換個心態吧  肯定等回的路段有很多很精彩的景物 是我們不得不看與親身經歷的囉.JPG 

不能坐就不要坐嘛,, 算了我們自己踩動吧
只是我嘛...就很像戰敗的公雞....
悶. 極. 了!

好吧,
如果,這是一定要接受的事實 那我們就換個心態吧.
就這麼想著好了..
肯定 等回的路段有很多很精彩的景物 是我們不得不看與親身經歷的囉!
我的阿Q....

放棄偷吃步的方法,我們就這麼一路挺進高雄愛河,坦白說在騎這段時 剛好遇到下班人潮,高雄的MOTO應是全省之冠吧,我這麼想著,所以我不喜歡這樣的時間點裡 騎在高雄市的這樣的路段裡...尤其剛剛在MRT的情緒還存留著一點點,,,, 但我們也總算到了愛河囉   愛河 跟想像中不太一樣,跟10年我的造訪又更乾淨  更條理 也更商業化的被包裝了.JPG 

放棄偷吃步的方法,我們就只能這麼一路挺進高雄愛河了,
坦白說在騎這段時 可能剛好遇到下班人潮,也可能高雄的MOTO應是全省之冠(我心裡這麼想著),所以騎起來是不舒服的 ,我只能說 本人不喜歡大這樣的時間點裡 騎在高雄市的這樣的路段裡...尤其剛剛在MRT的情緒還存留著一點點,,,, ><!!!

但我們也總算到了愛河囉
愛河 跟想像中不太一樣,比起我10年的造訪又更乾淨 更有條理 但也更商業化的被包裝化了

因為已經1700多了;,本來只是想請民眾幫我們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記念,哪知運氣太好遇到了一個 在幫藝人拍唱片封面的專業人士,導引我們做出很多快樂的動作 也拍出一系列很棒很有渲然力的照片,從此R就說這個照片叫500分之一,一路上都希望幫別人拍500分之一.JPG 

因為已經17:00多了;,本來只是想請民眾幫我們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記念,哪知運氣太好遇到了一個 在幫藝人拍唱片封面的專業人士,導引我們做出很多快樂的動作 也拍出一系列很棒很有渲然力的照片!

從此R就說這個照片叫500分之一,一路上都希望幫別人拍500分之一

不過說真的,這500分之一真的很好玩,依R目前的攝影配備 都可以抓到每一個MOMENT... 當然事後證明 專業摄影師的導引也是很重要的哦   (R可別砍我).JPG 

不過說真的,這500分之一真的很.好.玩,
依R目前的攝影配備 都可以抓到每一個MOMENT...

當然 事後證明
專業摄影師的導引也是很重要的哦 (R可別砍我)

我們在愛河玩500分之一太久了,天都暗了,看來今天肯定是單日行程數最少的一天了 就是僅從永康到鳳山.... 啊鳳山也都不熟 不知那熱不熱鬧,,,我看我們先在高雄市找吃的再進去吧...總是這樣我們跟著人最多的店跑,,就往往會是媒體報導 品質也很優的店了   這間店真的很好吃  尤其魯菜是一絕.JPG 

我們在愛河玩500分之一 拍照遊戲太久了,天暗了,

看來今天肯定是單日行程數最少的一天了 (就是僅從永康到鳳山.... )
啊鳳山也都不熟 不知那熱不熱鬧,,,我看我們先在高雄市找吃的再進去吧...
就是這樣,我們就是要跟著人最多的店跑,,因為這往往會是媒體報導 品質也不會太差的店.

說真的,這間店東西真的很好吃 又平價.. 尤其魯菜是一絕

R點了泡菜蛋黃麵 我點了蛋黃麵 及粉腸湯.   該怎麼說了 這麵真的很神奇,細麵但卻極富彈性... 想著想著 好想現在再叫一.JPG 

R點了泡菜蛋黃麵
我點了蛋黃麵 及粉腸湯.

該怎麼說了 這麵真的很神奇,看起來是很平凡的..
但咬一口..別看他是細麵但卻極富彈性...
想著想著 好想現在再叫一碗!

加熱過的魯菜挺好吃的,但我跟R一致在討論 這樣的口味肯定在北部會不吃香,因為這魯味的特色是他的調醬,這間應是加了甜味磳及其他獨家秘方的醬 會是偏甜的... 是南部人的偏好味道.JPG 

加熱過的魯菜挺好吃的,
但我跟R一致在討論 ,這樣的口味肯定在北部會不吃香的,實在是因為這魯味的特點肯定是他的調醬,而這加了甜味磳及其他獨家秘方的醬 其實對北部人而言會是偏甜的... 那獨有的味道肯定是南部人的偏好慣性

今天肯定是最晚出發最早休息  最短單日公里數的一天了,7點30左右決定在鳳山落腳,在路上看到這間金鳳凰商務旅館原來沒打算詢問的,怕價碼太高...我們可是有每日預算控制的,   結果問了後價格是在我們預算內.JPG 

今天!
肯定是最晚出發 !最早休息! 最短單日公里數的一天了!
晚上7點30左右決定在鳳山落腳,行經這間金鳳凰商務旅館原來沒打算詢問的,怕價碼太高...我們可是有每日預算控制的, 結果問了後價格是在我們預算內 (@880 還有二客早餐) ...

一進房我跟R二個人馬上異口同聲說..這是我們目前為止住過好像是較符合我們記憶的商務旅館囉....
這間真的不錯..乾淨 不貴,
而且還有無線上網- 這樣我們才能上網找攻略 要我們明天如何單日破120公里 一路騎到墾丁押

我先在旅館休息,R再到市區去修理她的手機,回來是帶了這個  叫年輕18歲的青草茶,我們二個都 好.奇.極了  ,馬上喝下  其實我們都知道這其實只是訴求原味 不加糖的草本飲料,,, 不過挺好喝的   但我想年輕18歲應是他的店名押.....  R,那我們回去也來搞個 環島不怕黑 的店名賣欱料吧.JPG 

我先在旅館休息,R到市區去修理她的手機,回來是帶了這個 叫年輕18歲的青草茶,我們二個都 好.奇.極了 !

馬上喝下體驗, 我問R,你幾歲了? 有回到18嗎?
其實我們都知道 這其實只是訴求原味 不加糖的草本飲料,,, 不過挺好喝的 但我想年輕18歲應是他的店名押.....

我跟R說,那我們回去也來搞個 環島不怕黑 的店名賣欱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cc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